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池店新加坡城小区外井盖冒污数月未停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05 08:34
  

  部门:污水排入接头出状况 近日将协商解决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 日前,不少市民拨打热线82003110反映,晋江池店桥南片区新加坡城小区外道路两个井盖不停冒污水,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前往处理。此事,1月15日《街区》版也曾关注报道过。

  现场:井盖冒污更严重

  “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那井盖的污水就没停过,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了。”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新加坡城一期大门口,居民曾先生对于门口那一大摊污水既生气又无奈。他说,为了能解决门口的污水,他打了好几个部门的电话,但都说要来解决,又都不了了之。

  记者现场发现,此前采访时,小区外仅有2个井盖冒污水,如今冒污水的井盖共有5个,而且水量更大,现场散发的臭味也更加浓烈。由于污水长时间浸泡,路面都长了一层青苔,为了防止滑到,不少骑车市民都尽量不走积水的路面。

  “实在是太臭了也太危险了,过年好多亲朋过来都在说这个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快快解决吧。”小区居民黄先生说。

  部门:近两日将协商解决

  前一次采访时,对于井盖冒污水的问题,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就曾表示,这是由于南迎宾大道施工污水管道在接入池峰路污水管道时采用管道闭水墙进行封堵,当时池店组团片区污水管道水位过高,无法进行降水检查管道情况及采取疏通措施,他们将联系泉州鲤城泵站降水疏通该段管道。

  那么,近两个月过去了,为何井盖仍然在冒污水呢?

  记者随后找到了负责此事的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给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小施。对于新加坡小区外的污水问题,小施也显得有些无奈。

  “两个月前我们就联系了鲤城泵站来降水疏通,但仅仅过了约两个星期,问题又出现了。”小施说,他们也接到了不少小区居民的反映,也多次派维护队伍来疏通,但由于这个路段管道内水深水量也大,并不好操作,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南迎宾大道项目施工的接管处塌管了。为此,他们已多次联系指挥部前来处理,如果过程中遇到困难,他们将会尽全力配合。

  “这件事情,我们年前就跟晋江市政部门有沟通了,主要是污水排入的接头出现问题。”对此,南迎宾大道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新加坡城小区外的井盖冒污水确实越来越严重,但由于春节期间工人都回去了,这两天他们会再跟晋江市市政园林局进行沟通协调,不管谁来做,都是要解决的,等正月十五过后,工人们都回来了,就可以马上施工解决。(记者_蔡培仁 文图)

标签:池店|井盖|污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