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正文

3月9日至13日 到紫帽山“寻心”换盆栽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05 09:19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 提起紫帽山,不得不说到它的“心”字刻。在晋江市第三届紫帽山植树节暨生态文化旅游活动周中,有一项有趣的活动就是“寻心”换盆栽,3月9日至13日15:00-18:00,活动参与者在活动时间内凭本人与寻找到的“心”字石合影的照片换取盆栽,与2个不同“心”字石合影的照片可到紫帽山脚换取处换取一份盆栽,共300份盆栽,换完为止。

  相传,紫帽山上的“心”字石刻,乃北宋时著名道士紫阳真人张伯端所刻。北宋时期,紫阳真人四处云游至紫帽山,见紫帽山景色美好,又常有紫云瑞气覆盖其巅,就在这里住了下来。紫阳真人从北自南四处云游,阅尽世间百态,人心迥异,认为社会上存在各种各样的百态人心,“有的人好心,有的人坏心,有的人有私心,有的人有爱心……”于是,紫阳真人便在紫帽山上,以“心”基本写法结构为架构,刻下各式各样不同体态、写法各异的百“心”石刻。这些“心”字刻,不论是字体奇异变化,或者字旁题偈、诗句都深藏奥义,宛若一部高深莫测的“天书”。这部近千年的“天书”,历经宋、元、明、清乃至近代,仍无人能说得清、道得明、猜得透。据当地群众传说,紫帽山“心”字石刻共有100个,若能找齐,便可羽化成仙。

  虽然千百年来,从来没人能找齐100个“心”字石刻,但只要游人耐心寻觅,都能找到几个甚至几十个“心”字石刻。所以,赶紧来参加“寻心”换盆栽活动吧!(记者_罗丽萍)

标签:紫帽山|寻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