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灵源街道:群众乐享年味十足的“文体大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2-25 09:08
  

  活动现场。

  晋江新闻网2月25日讯 如何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足年味,“品尝”丰富多彩的春节“文体大餐”?据悉,灵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心安排了一系列喜庆的新春文体活动。活动从除夕直至元宵节,内容涵盖体育运动类、趣味游园类、文艺表演类等27场文体活动。

  据了解,灵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本着春节“文化惠民”的活动宗旨,活动以各社区文体活动中心为载体,分社区、分项目精心组织举办。从除夕至新年正月初六,已主办了20多场春节文体活动。街道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新年期间活动重点突出三个特色:一是突出文化内涵,开展送春联、猜灯谜等活动,传播喜庆的节日文化气息,把春节过成文化节;二是突出民俗活动,用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游园活动、南音演唱、武狮表演、文娱联谊等活动,传承和弘扬优秀健康的民俗文化;三是突出体育魅力,开展棋类、乒乓球、篮球和拔河等比赛,用健身娱乐丰富广大居民的精神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灵水社区和林口社区作为街道每年春节文体活动的两大主要场所,今年的羊年春节“文体大餐”丰盛程度赛过往年。篮球邀请赛、女子拔河比赛等一道道节日饕餮“文体美餐”,吸引群众纷纷走出家门,到文体活动中心享受节日文化大餐。

  “大年初一,我们在灵水社区举办的篮球邀请赛、乒乓球比赛不仅吸引了众多球员参与激烈角逐、竞技球艺,也引来不少球迷观战助阵;初三、初四,街道在灵水安置小区组织举办了‘灵秀家园安置房游园活动’,为安置小区的回迁户居民们送来节日的祝福,让回迁户居民们真切感受到了‘回巢’的幸福。”灵水社区负责人表示。此外,在林口社区组织举办的女子拔河比赛、乒乓球赛、趣味游园活动、象棋比赛也让社区居民在一片欢呼喝彩声中喜迎新年。(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姚淑真 文图)

标签:灵源街道|年味|文体大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