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正文

文化过大年 晋江春节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2-25 09:08
  

  羊年春节,晋江各地喜气洋洋。

  品歌舞、赏书画、看电影……羊年春节期间,晋江市大摆“文化宴席”,端出了一道道各具特色的“文化大餐”,每天都有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市民在形式多样的春节文化大餐中享受“红红火火过大年”的幸福滋味。

  记者_庄诗莹 秦越文图

  “四海一家”晚会陪来晋工友过大年

  2月17日晚,2015年“四海一家”新春联欢晚会在晋江大剧院举行,为不能回家过年的新晋江人献上丰富多彩的表演。

  优美歌舞、特技表演、灯光秀、小品……节目编排年味十足,赢得观众们不断的掌声。演出期间还穿插举行抽奖环节,观众们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还收获了小礼品。

  老家贵州的朱加显已经来晋江三年了,今年他特意将父母接到晋江一起过年,他所在企业的工会听说他父母要在晋江过年,特意帮他们安排了观看演出的机会,让他感受晋江企业浓浓的人情味。“晋江的年味还是比较浓的,春节期间的活动也很多。”朱加显说。

  据介绍,“四海一家”春节联欢晚会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本次演出现场观众有六七百人,主要是来晋务工人员和新晋江人。

  文化中心系列文娱活动热闹非凡

  春节期间,晋江市文化中心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文娱活动,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正月初三上午10点多,尽管天空飘着小雨,天气有点阴冷,晋江市文化中心的广场上仍然坐满了群众,他们正在观看文化中心举办的现代歌舞表演。

  观看演出的市民蔡少萍告诉记者,之前看到报纸上说春节期间这边有表演就过来看一下,有演出比较热闹和喜庆,也有过节的气氛。

  据了解,从正月初三到初五,晋江市文化中心每天举办两场包括现代歌舞、高甲戏、广场舞等在内的公益演出。此外,为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让市民感受到更深厚的节日氛围,春节到元宵期间,文化中心还将不间断地举办群众春节文化互动十年图片展、“红红火火过大年”灯展等文娱活动。

  各镇街文体活动精彩纷呈

  一边,棋友们正在思考着下一步棋路;另一边,市民围观的中央舞台上武术、表演轮番上阵。春节期间,安海镇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精彩文化活动,让市民朋友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年。

  正月初二上午10点,石井书院聚集了不少人气,由安海镇象棋协会举办的象棋锦标赛正在紧张进行中,已有十几名棋友上阵切磋。此次比赛是该协会举办的第九届象棋锦标赛了,也成了每年春节的一项必备活动。

  据了解,除了摄影展览和象棋比赛,春节期间,安海镇以“过一个幸福的文化年”为主题,以46个项目为重点,举办了一系列文体活动。活动从正月初一开始持续到正月十五,充分挖掘安海文化元素,整合安海民俗文化资源,让市民感受安海的古镇魅力。

  除了安海镇外,晋江全市各镇(街道)的文体活动同样精彩纷呈。青阳街道的游园活动、梅岭街道的花灯制作展览、西园街道的舞狮和武术表演、灵源街道的女子拔河比赛、新塘街道的南音会演、陈埭镇拳剑和舞扇表演、磁灶镇的广场舞展演、内坑镇的篮球邀请赛、英林镇的气排球邀请赛等。各镇(街道)文化活动争相登场献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各类精彩的文化盛宴。

  

标签:晋江|春节|文化活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