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正文

【春节记忆】00后蔡少泓:全家总动员,出门旅游过春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2-17 08:36
  

  晋江新闻网2月17日讯 今年过年去哪过?随着春节的一天天临近,很多家庭开始为“回谁家过春节”这个难题召开家庭会议了吧。但对于2009年出生的蔡少泓来说,这个可算不上问题,因为小少泓说了:“今年我们全家要到广州,去动物园和动物们一起过春节。”

  说起出门过春节,就读于晋江安海幼儿园中一班的蔡少泓可是有经验的。2013年春节,蔡少泓跟着爸爸妈妈和外婆外公,在上海过了一个开心年。去城隍庙逛新春庙会、到水族馆看最喜欢的企鹅宝宝,还品尝了生煎包、冰淇淋等美食,不亦乐乎。

  “第一次亲眼看到企鹅、水母、鲨鱼、恐龙化石,有很多企鹅宝宝透过玻璃窗户跟我手拍手,可好玩了。”小少泓开心地回忆起在上海过春节的经历。在上海的八天时间里,少泓第一次亲眼看到期待已久的企鹅宝宝,认识了水母的“长相”,零距离接触了很多之前都不认识的动物,长了见识;还跟着家人到了上海城隍庙“拜拜”,感受上海庙会文化。由于游人如潮,他快乐地“骑”在了爸爸的肩膀上,“指挥”着全家人的游览方向。

  “之前给他看过一本叫《企鹅喜酷》的儿童书,他就特别喜欢企鹅那憨态可掬的模样,老想着要去见见真的企鹅。”少泓妈妈高斓斓说,上海之行如愿后,孩子对动物的兴趣更浓厚了,所以今年春节全家便毫不犹豫地选择去广州野生动物园,让孩子增长更多的见识。此次出门,妈妈还给少泓布置了任务:写两篇关于春节游玩的日记;认识更多的动物,回来后讲给叔叔阿姨们听。

  “随着孩子的成长及交通的便利,全家外出旅游过春节是个不错的选择,既能让身心得到释放,又能为春节假期增添色彩,身边很多家长都有春节出游的计划呢。”80后妈妈高斓斓表示,“春节不远游”的观念已悄然改变,旅游如今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被越来越多人接受。(记者_林文婧)

标签:春节记忆|旅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