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暖冬正能量:首次集中慰问孤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2-12 08:40
  

  晋江新闻网2月12日讯  昨日,“行进中国·大爱晋江”暖冬公益行动走访慰问龙湖镇8名孤儿,8个孩子分别来自6个村,是共青团省委“青春助孤”活动的帮扶对象,多为低保户,由爷爷奶奶隔代照顾。这是暖冬行动首次集中慰问孤儿特殊群体。

  父亲刚过世两周

  男孩难承丧父之痛

  来到龙湖镇福林村,70岁的许金增老人走到村口,带记者一行去家中。许金增63岁的老伴站在家门口,见到记者和工作人员,流下了眼泪,她说,唯一的儿子两周前刚刚去世,留下12岁的孙子小南(化名)。老人说,1998年,小南的爸爸从海军部队退伍,返乡后不幸遭遇车祸瘫痪,之后,小南的妈妈在孩子8个月时离家,父亲丧失监护能力,小南成了事实上的孤儿。

  没过几年,小南的爸爸卧床不起,年幼的孙子、残疾的儿子全靠许金增老两口照顾。“现在,爸爸也没了。”小南低着头说,爸爸去世那天,他哭成了泪人。现在,祖孙三人靠小南的低保金度日。

  记者将一件新棉服递给许金增,老人舍不得穿,说给孙子,小南很有礼貌地说了声“谢谢”,棉服大小正合适。随后,记者为祖孙送上了慰问品和红包。

  没有爸妈

  14岁女孩奋发自强

  龙湖烧灰村14岁的小欣(化名)和奶奶相依为命。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小欣家时,小欣刚帮奶奶洗完衣服,正在写作业,奶奶吴淑连热情地招呼记者坐下。小欣把慰问品提进屋,想帮奶奶穿上新衣服,奶奶则执意让孙女穿。

  “我就是身体不好,几次起床后差点昏倒。”吴淑连说,小欣担心她一人在家突然昏倒,不想住校,但为了让孙女专心读书,她还是省吃俭用,每周给孙女100元伙食费,小欣初一就开始了住校生活。

  “小时候她不会做作业,看见别人有爸妈教,就哭着跟我说,她没有爸妈教作业。”吴淑连说,她不识字,好在孙女很争气,拿回的奖状贴满了墙,这次期末,小欣成绩排在全年段第四名,数学还考了满分。

(记者_林雅萍 陈巧玲)

  

标签:暖冬|孤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志萍李志萍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