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小编“三下乡”】接地气的幸福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2-08 11:37
  

  2月6日中午,一辆辆贴着红色号码牌的车辆缓缓驶入龙湖镇南浔村,这个古朴的村落打破了往日的宁静。不明就里的厝边头尾纷纷探头起身,好奇地看着车上的人下车、搬运东西、找到各自的“大本营”、开始忙碌起来……“锵咚锵咚……”随着前台的锣鼓声响起,由晋江市委、市政府主办,晋江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2015年“大美晋江行”“三下乡”文艺慰问演出最后一站在这里拉开了序幕……

  爱凑热闹的小编,妥妥地参加齐了三场下乡活动,在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后,各种混迹人群,观看特色满满的表演,欣赏名家书写春联,体验肖像漫画创作,臭屁地拍了照片……人山人海的广场,参加各类互动、知识竞答的老百姓提着现场分发的购物袋,装着春联、剪纸、牙膏、酱油等等实用“战利品”,满载而归,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小编不禁感慨,这样热热闹闹的“合家欢”场面,也只有在这种“接地气”的活动中才能体现得淋漓尽致。

  回顾三天的活动,小编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几个或欢乐或糗囧的场面。

  场景1:“凌波仙子”的魅力

  要说此番活动的一大亮点,不得不提到农业局的有奖竞答送水仙。葱绿饱满的水仙花,三株三株地放在大红的瓷盆里,生机喜庆的样子吸引了众多目光。不要怀疑,最多人驻足流连的就属它了!每每活动还没开始,农业局的“大本营”前就早早挤满了人,大家抢卷、答题、领券、领水仙,争先恐后,毫不含糊,甚至在第一场活动中一度出现众人哄抢,把人撞倒在地的乱象,主办方不得不在接下来的两场活动中加强秩序维护,才算勉强控制住过于亢奋的人群,可是抢水仙的队伍依然庞大。“三场活动我们准备了500盆,共计1500株水仙,其中第一场200盆,第二、三场各150盆,不到半小时就都给抢光了。”农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小编。

  

  场景2:《大美晋江》惨遭“洗劫”

  提到农业局的水仙,小编想到了带去的《大美晋江》系列丛书。提到《大美晋江》,小编想先去厕所哭会……“一整套6本全送呗!”“不行啊?那多送一本呗,别那么小气啦!”“啥?刷微信?你看我一老人家,哪里会用什么微信,你就给一本吧。”……小编险些炸毛,一个人又要动嘴皮子又要动手护书,偶尔心软,看到大伙儿对这些书爱不释手,会“网开一面”:“行吧,大爷,就送您一本。”“实在想要你就多拿一本吧。”……可是,那些趁小编稍不留神就拿了三四本,甚至一整套塞袋子里,还迅速逃离现场,拦都拦不住的,来给我解释一下……小编的书一次带得比一次多,可是次次不到一小时就都给“洗劫一空”了。6日下午14:20,小编收拾着装书的大纸箱,一旁混得厮熟的食药监小哥不忘调侃:“妹子,你这个点儿又要收摊了?”

  

  场景3:可爱双胞胎 也来凑热闹

  5日下午,我们来到安海桐林村桐林小学。车辆刚在校门口停稳,马上有热情的志愿者上前帮忙搬东西、抬家伙,校内早已锣鼓喧天,一大票表演舞狮的小朋友在一旁认真地彩排,画着彩妆的时装秀小姑娘蹦来跳去,警卫在引导人群、帮挂灯谜……一切秩序井然。小编在现场溜了一圈,眼尖,“活捉”一对被奶奶和妈妈抱在怀里的双胞胎,小男孩,圆圆的小脸,大大的眼睛,可爱极了,遂毫不犹豫地上前“调戏”。宝宝的奶奶说,主要带两个小家伙出来凑凑热闹,见见世面,感受下红红火火的新年气氛。别说,这个文艺汇演还挺精彩。小编乐了,可不,两个宝宝也看得挺专心。(谢秀英 陈永攀 文图)

标签:三下乡|幸福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志萍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