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多重政策利好 年底迎购房佳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2-06 09:45
  

  春节马上就到了,晋江房地产进入“返乡置业季”,返乡客渐多,成为年末购房主力。

  为了吸引返乡客,不少晋江开发商都给出较大优惠力度。因此,此时出手购房,是个不错的时机。

  在业界人士看来,除了优惠外,年末出手购房时机的出现,还在于楼市政策的利好。据了解,去年9月份,晋江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多项优惠政策的落地,让购房者获得实惠。

  此外,从房贷利率来看,从去年10月开始,多家银行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的政策,更是减轻了购房者负担。

  “认贷”不再看贷款记录海外人员不限购

  《实施意见》明确,购买“首改房”按“首套房”认定。那么,什么是“首改房”?所谓首改房,即首次购买改善性普通商品住房,包括增加住房面积、增加电梯功能、优化地段等级、购买“学区房”等。

  “这意味着,购房者已有住房,如再购买‘学区房’等‘首改房’时,可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业界人士表示,这对于那些已经有小套住房,但是想换改善型住房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减轻了负担。

  《实施意见》明确,在满足首套房条件认定后,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按首贷认定。金融机构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按照政策规定的低限执行。此外,各商业银行仅需在住建局查询购房贷款申请人的住房套数,不再要求提供购房人户口所在地房屋登记机构出具的住房情况证明。

  记者了解到,此前,银行执行“认房又认贷”,只要有过购房贷款记录,不管贷款是否还清,都被计入“认贷”套数,无法享受首套房贷款优惠。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海外人员置业,《实施意见》明确不限购,同时贷款更便利。“鼓励海外华侨、侨眷及港澳台同胞在晋江市购房。同时,对部分贷款政策有所放宽,如各商业银行受理外来人员(含海外华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及其他境外人员)购房贷款申请时,不再要求提供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而在此前,海外人员只能限购一套房,且申请贷款时需要出具大量证明。

  “晋江海外华侨、侨眷及港澳台同胞众多,对家乡怀有深厚的感情,不少人想在晋江置业。但由于此前政策的限制,部分人的需求并不能得到满足。”业界人士表示,新政出台后,又恰逢不少海外人员返乡过年,春节前后,晋江楼市或将迎来海外人员置业的高峰。

  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

  还贷压力减轻

  去年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9·30房贷新政”),内容涉及支持居民合理住房贷款需求、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需求等多项政策。其中,最受购房者关注的“贷清不认房”、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等措施,被业内视为大尺度房贷政策“松绑”。

  此后,去年11月21日,央行下发通知,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调整后,五年期以上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已降至6.15%。

  记者从泉州一些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除了个别银行仍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10%外,包括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泉州银行等网点目前均调准为执行基准利率,而二套房贷利率,大部分银行则保持上浮,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

  业界人士算了一笔账,如果购房者购买一套总价为100万元的商品住房,那么按照三成首付则需要贷款70万元。如果按照此前6.55%的利率、贷款20年的期限和等额还款的方式计算,那么本金和利息需要偿还总共125.75万元,月供为5239.64元。按照目前新的贷款政策,即按照6.15%的利率计算,那么在同样的按揭贷款模式下,本金和利率需要偿还总共121.81万元,每月还款为5075.78元。这样计算,月供能少还163.86元。总共按揭期间可以少还3.94万元。

  “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新政的落地,利率降低,大大减轻了购房者的负担。”业界人士表示,此前,在泉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业界人士表示,贷款利率下调,多数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最大的利好就是使得刚需购房者的购房成本得到降低,进而带动年底成交量的上升。

  “这已经是最好的购房时间窗口期。”一位业界人士指出,相比以前,限贷限购政策都已经有所松绑,货币政策也已经放开。“有需求的购房者,应该选择在现在出手。”

  (记者_陈青松)

标签:政策|房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