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埔小学学生菜市场里义务写春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2-03 09:10
  

  晋江新闻网2月3日讯 近日,晋江罗山福埔小学书法班的同学来到学校附近的菜市场,为社区里的老爷爷、老奶奶送出一副春联、一份爱心。

  从学校提着桶、毛笔、毛毡等用品,我们和老师一路“风尘仆仆”,终于抵达目的地。放下东西后,大家卷起衣袖,操起毛笔,开始写起来,不一会儿就吸引了不少老人的围观。

  老人们围着“评头论足”。嘿嘿,我写的春联若能被选走,那可是天大的荣幸呢!于是,我迅速铺好了毛毡和红纸,写出了第一个字——“万”。大多数人都紧张至极,连额头都冒出了一粒粒小汗珠。乍一看,还以为是在举办书法大赛呢!面对一道道炽热的目光,我感到了一股强大压力。已经有好几个人的作品被选走了,我可不能落后!想到这儿,我原本紧张的劲儿瞬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坚毅与冷静。

  “咦,这个小姑娘似乎写得不错呢!”忽然,我的耳畔传来了一声赞美。只见一位身着黄外衣、一头卷发的老太太停在了我的面前,她默默地欣赏着我的春联,对我一笑:“小姑娘,你写的这副能不能送给我?”我对这老太太一下子多了一份好感。嘿!这可是我的第一位“客人”。“行!只要您喜欢!”我爽快地答道。

  “啦啦啦,我是写字的小行家……”随着轻快的歌声,大家又返回了学校。回想整个过程,我若有所悟:书法不仅能欣赏,更是一种文化,只有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才更有意义。(小记者_李舒婷 文图)

标签:福埔小学|菜市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