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8自然村破冰通婚追踪】有情人终成眷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1-30 14:23
  

  苏小伙单膝跪地献钻戒。

  晋江新闻网1月30日讯 握手、请茶、言欢……昨日,安海镇梧山村苏良磁和西畲村陈增培两大家族的宗亲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苏小伙和陈女士的订婚仪式。

  上午10点钟左右,当记者来到苏良磁家中,门口早已聚集了许多准备前往女方家中参与订婚仪式的宗亲友人,大家围坐在一起,喝着茶水有说有笑。“有了这个先例,以后咱儿孙们恋爱不受束缚,更方便了!”一位宗亲率先敞开话匣子,其他人纷纷点头应声称好。

  苏小伙的初中同学杨先生来自内坑镇,看到此情此景,立即联想到他们村与隔壁某村目前还存在世代不通婚的陈规,“现在是新社会新时代,这样的陈规陋习确实应该尽快破除。”对于即将见证老同学的订婚仪式,他直言:“好样的!”

  11点钟,苏家共42位宗亲好友从梧山村驱车出发,带着彩礼浩浩荡荡地前往陈家;而在西畲村,陈增培和宗亲们早已站在家门口等候迎接。不到五分钟,苏家的车队到达,陈家的宗亲友人立刻热情地迎上去,献烟、握手、问候,喜庆之情溢于脸上。

  随后,在陈女士的闺房内,苏小伙在众人的见证下奉上艳丽的捧花,单膝跪地为她戴上闪亮的钻戒。交换完戒指后,两位新人紧挨着合照留念,脸上始终挂着羞涩而甜蜜的微笑,整个仪式简单而幸福,男才女貌的天作之合羡煞旁人。(记者_柯明娇 周冬 秦越 文图)

标签:安海|不通婚|破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