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陈荣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推进晋南四镇一体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1-30 14:23
  

  晋江新闻网1月30日讯 昨日,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带队到英林镇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在英林工业园墩煌(福建)实业有限公司,1、2号厂房已投入使用,该公司以生产高档服装面料、泳装、自行车服、健身服、瑜伽服及休闲运动针织等运动产品为主。新的标准化厂房、生产车间、先进的欧美生产设备,助推该公司工作效率、品牌知名度大幅度提高。

  定位为纺织服装专业园的英林工业园区,其东区中小企业园规模已形成,20家中小企业入驻,已完成投资6.8亿元,8家企业建筑主体建成封顶,墩煌服装等5家企业陆续投产。下一步,英林将坚持产城融合的理念,引入高科技、高附加值的产业关键环节,打造产业高地和技术、人才、创意等产业洼地,进一步做强英林工业园区。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英林、金井、龙湖、深沪四镇,分别就如何破解当前纺织服装产业面临的困境,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作了发言。

  陈荣法表示,纺织服装产业占据晋江工业经济重要位置,虽然产业发展遭遇了“寒冬”,但晋江的各纺织服装企业通过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平稳增长。他强调,纺织服装产业要从制造迈向“智造”,还需企业增强主体意识,通过引进先进设备,提升智能化技术,降低成本、减少能耗,提升效率;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构建各种各样的公共平台,为企业提供靠前服务;园区要完善各种配套设施,全力服务好企业,加快推进入驻企业的建成投产。

  英林、金井、龙湖、深沪是晋南辅城区的组成部分,陈荣法强调,要加快晋南四镇产业发展一体化,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过程中,要抓住机遇,走差异化道路;要加快晋南四镇城镇化一体化进程;要加快晋南四镇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完善道路交通体系,加快推进虺湖的生态修复工程,打造特色滨海生态旅游;要加快晋南四镇公共服务一体化,完善医院、教育等公共服务,让更多的人才留下来。

  晋江市领导林仁达、许宏程、陈云腾参加相关活动。(记者_阙杨娜)

  相关新闻

  晋江市领导走访英林软弱涣散村

  晋江新闻网1月30日讯 当天,陈荣法一行还走访了英林软弱涣散村钞井村,帮助该村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了尽快脱掉“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帽子,钞井村计划安排敬老院建设、公园建设、村公沟整治等项目。陈荣法指出,“软弱涣散村”村党支部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两委”战斗力弱、党支部缺乏凝聚力等问题。钞井村要加强班子建设,提升服务能力,通过策划项目、改造环境,充分发挥交通、华侨、民风等优势,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陈荣法一行还慰问了英林老干部洪肇服。在洪老家中,陈荣法一行和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交谈中,洪老还就晋江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陈荣法代表晋江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并叮嘱他多多保重身体,多为晋江发展建言献策。(记者_阙杨娜)

标签:英林|调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