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21.6亿元65个项目 今明两年晋江市区教育资源将全面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1-30 07:53
  

正在建设中的晋江第六实验小学

  晋江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_陈海勇  董严军文图)近日,《晋江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工作方案(2015-2016年)》出台。记者了解到,今明两年晋江拟投资21.6亿元,建设65个教育项目,全面提升市区教育资源。涉及10镇街新增项目45个

  日前,记者来到晋江市第六实验小学建设工地。作为晋江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的一个重点项目,第六实验小学建设正有序推进,将于今年秋季开办招生。

  气派的教学综合楼、办公楼、教师宿舍主体工程已经进入扫尾阶段,校门、围墙、操场等室外工程开始进场施工。据介绍,该校总用地面积45.3亩,总建筑面积26442平方米,可容纳48个教学班2160名学生。根据筹办工作倒计时计划表,该校将于2月3日前确定学校招生服务区,5月20日前制定2015年秋季招生工作方案。

  《晋江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工作方案(2015-2016年)》涉及青阳、梅岭、西园、罗山、灵源、新塘、陈埭、池店、紫帽、经济开发区,列入重点建设的有65个项目。其中20个是2012年《晋江市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工作方案》未完成项目,45个是新增项目。

  2012年,晋江制定并实施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工程。工作启动以来,第四实验幼儿园、梅岭桂华中心幼儿园、池店滨江幼儿园、第八实验幼儿园、第四实验小学、第五实验小学、梅岭希信中心小学、华泰实验小学、远华中学、平山中学、罗山中学等十几个教育项目快速推进,相继建成投用,增加学位12000多个,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断扩大、布局不断优化,初步形成了区位优势明显并辐射带动全市的优质教育资源体系,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制定保障措施确保早日建成投用

  “为确保各建设项目尽快落地,早日建成投用,发挥效益,《方案》在明确各建设项目的建设规模、落地地块、动工完工时间、投资总额和投资比例等具体工作任务的同时,还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中涉及的第二实验幼儿园、艺术实验幼儿园、海丝幼儿园、第三实验幼儿园桂山园区,第六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扩容)、心养小学(扩容)、季延中学宿舍楼等工程有望2015年秋季投入使用。

  政策扶持方面,市财政将加大投入,在坚持属地建设、所在镇(街道)主渠道投入的基础上,提高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市级财政投入资金,市镇村按5︰3︰2比例投入,非市直公办小学、非市直公办幼儿园的市级及以上财政投入封顶500万元。纳入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和后期费用由市财政给予倾斜支持。涉及组团(片区)拆迁范畴的新建、改建、扩建学校,建设资金纳入组团成本。值得注意的是,从2015年起,晋江将把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工程纳入民生工程考核内容。通过教育督导、行政监察、效能问责、专项审计等渠道,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形成督查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小学低保家庭寄宿生营养改善补助标准每生每年提高至2000元

  晋江新闻网1月30日讯(记者_陈海勇 )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起,晋江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寄宿制学校寄宿生营养改善补助标准每生每年从500元提至1000元,其中,小学低保家庭寄宿生营养改善补助标准每生每年从1000元提至2000元,初中每生每年从1250元提至2250元。 同时,营养改善补助范围扩大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寄宿制学校中非寄宿低保家庭学生,每生每年1000元。

标签:教育资源|提升|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