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林口姐妹花一夜成孤儿追踪】姐妹花将有属于自己的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1-25 10:11
  

  晋江灵源林口姐妹花一夜成孤儿,她们的不幸遭遇引来社会关注,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共募集善款32万元;目前,购房事宜已经开始进行,不久的将来,姐妹花有家的梦想将会成真。81岁老人独自扶养非亲非故患病孩子37年,她的“大爱”感天动地;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商讨,帮他们解决住房问题,有企业家也允诺,承担房子装修、添置家具的所有费用;不久的将来,他们也将会搬进安全舒适的新房……有爱就有家,人们用行动诠释着“大爱晋江”。

  晋江新闻网1月25日讯 姐妹花小小年纪却命运多舛,但好在身边有一群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两个月过去了,姐妹花渐渐走出阴影,加上有堂亲的悉心照顾,她们的境况正在逐渐好转,在不久的将来,她们将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收到的32万元爱心款将帮她们实现有家的梦想。

  经历坎坷学会坚强

  “有时候还是会想念妈妈,但我会忍住,尽量不哭。”姐妹花中的妹妹秋丽,今年才11岁,家庭的不幸,一次次无情地刺激着她幼小的心灵,刚刚送走妈妈的日子里,每次想起妈妈,她总是忍不住哭泣。时间一天天地过去,秋丽似乎也渐渐学会了坚强,思母之时,她不断告诉自己要勇敢。

  姐姐燕丽的年纪稍大,今年15岁的她已担起了照顾妹妹的责任。每个周末,她从学校回到林口暂住地,把更多的时间陪在妹妹身边。

  昨日上午11时许,燕丽开始忙着煮饭,现在的她已经学会了炒一些简单的菜,加上堂亲每逢周末都会端来一些已经煮好的肉,姐妹俩每个周末的吃住都已不是问题。

  从目前的情况看,姐妹花从心灵和生活上,都已大有好转,生活正变得平静。

  眼下,她们最惦记的就是期末考了,得好好看书,迎接考试。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一个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春节,秋丽希望的是“能在姐姐身边就好”。

  即将有家感恩社会

  姐妹俩希望有一个家,而这一梦想也即将实现。

  目前,姐妹俩暂住在堂亲李文进的旧房子里。为了让姐妹俩将来住得更舒适,李文进和其他几位临时监护人商量后,决定给她们买一套房子。为了方便照顾,他把买房地点选在了社区的安置房。目前,购房事宜已经开始进行。

  灵源街道、林口社区也已为这对姐妹花办理“四帮四扶”帮扶对象手续,待她们有了安置房后,将给予一笔补贴,帮助她们装修房子。此外,晋江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名军也表示,他们将会根据政策给予这对姐妹花补助6万元,帮她们购买安置房。

  目前,姐妹花的境况正在逐渐好转,这得益于过去的两个多月里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对此,姐妹花和她们的堂亲们纷纷表示感激。本报对于这对姐妹花的系列报道,也将告一段落。

  新闻回顾

  过去四年多的时间里,对灵源林口尚为年幼的燕丽和秋丽姐妹俩来说,是不幸的,短短四年连续遭遇三次劫难,奶奶、父亲、母亲相继去世。去年11月中旬送走母亲之后,姐妹花彻底成了孤儿。

  得到消息后,本报第一时间予以关注。报道见报后,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有晋江本地的,有台湾、菲律宾的;有个人、有企业,也有爱心团体……前四天时间里,便收到17万元爱心款。此外,街道、民政局、姐妹花所在学校等单位和部门也纷纷行动起来,帮助解决姐妹俩的生活和学习问题;更有爱心企业家表示,将一直资助到姐妹俩大学毕业。

  众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让姐妹花重拾信心,也希望她们能在爱的海洋里,健康快乐成长。

  (记者_王诗伟 董严军 文图)

标签:林口|姐妹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