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也是醉了 鱼鳞云告诉你什么是赞爆了的天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1-20 08:19
  
网友may摄于梅岭路
网友阿宝摄

记者陈巧玲摄于世纪大道
网友陈涛摄于安海
记者王家煜摄于金井

  “太绚丽的天,让人心醉”“很惊艳”“天空赞爆了”……

  昨日,天上的鱼鳞云“赞爆了天空”,也赞爆了晋江的微信朋友圈。

  当天下午,晋江的天空一片一片的白云,像是鱼鳞一般铺满天空,非常美丽。更奇异的是,成片的云层像是被刀划开了几个口子一般,白色的云层中出现了两三条蓝色的笔直“天路”,仿佛打开了另一个世界的大门,让人想起了超级科幻大片。这样的美景直到太阳西下白云成了“晚霞”也未散去,直至天黑,再也看不见云了,方算落幕。

  “我看了一下天空,应该说起码有出现三种云,一种是高积云、卷积云、毛卷云。”晋江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现这样的云,并不一定是有什么特别天气状况要出现,只是昨天出现了冷空气,而此时这几种云的出现一般预示着天气不错,并且是两三天都是好天气的征兆。

  看来未来几天,大家就安心地享受好天气吧!

  晋江气象局预报,今天晴转多云;9-18℃,沿海东北风6-7级减弱至5-6级、阵风7级转7-8级;明天阴转多云,10-19℃,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后天多云转晴,9-16℃,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既然昨天天空的云层“盛宴”,给了我们这么多想象空间,让朋友圈出现了讨论“盛况”。记者不妨普及一下几种常见的云层小知识吧!

  卷积云:小圆块积云,看上去像水波纹,通常海拔高度5000米以上,一般预兆晴朗天气。

  高积云:和卷积云很类似,但它的覆盖范围更广,云层更厚,一般悬浮在5000~6000米。

  积云:蓬蓬松松,像棉絮。薄薄的意味着是晴天,但如果发展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大,很可能会带来一场突然降临的暴雨。

  层云:云层很低,早晨时候经常会被误认为是浓雾。它们不是很自然的雨水云,但也可以形成细雨蒙蒙。如果在夜间它越来越厚,持续覆盖到清晨,通常这会是晴朗的一天,高度低于2500米。

  层积云:瓦状云层,通常覆盖整个天空。云层虽然较薄,却可能会带来雷阵雨,但一般到了午后就会消失,留下一片晴朗的蓝天,高度低于2500米。

  有的读者看到微信朋友圈的图片后,直说可惜:“可惜在室内,错过了如此美景”。这些朋友,没关系,和我们的摄影记者及网友们一起来欣赏欣赏大伙拍到的美轮美奂的鱼鳞云吧。(记者_曾舟萍)

标签:鱼鳞云|好天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