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13岁女孩以自杀威胁父母放弃二胎 母亲含泪打胎

www.ijjnews.com    京华时报 2015-01-19 09:22
  

  据《武汉晚报》报道44岁的肖女士和丈夫努力一年之后如愿怀上二胎,但是13岁的女儿雯雯(化名)百般不愿意。在女儿尝试用刀片割手腕后,怀孕13周零5天的肖女士近日不得不含泪到医院终止了妊娠。

  肖女士家住徐州新村,“单独二孩”政策放开后,肖女士与丈夫备孕一年终于成功怀孕。然而,面对家里将新增一个成员的事实,13岁的女儿雯雯非常生气。

  “她是我们家的小公主,被宠坏了,从小就非常任性,说一不二。自从得知我怀孕,就常说如果生弟弟妹妹,她就跳楼。”肖女士说,“一开始我们以为她就说说而已,但是随着我怀孕时间越来越久,她脾气越来越大,经常在家里乱扔东西。”

  除了扔东西发泄不满,就读于武汉市某重点初中初三的雯雯还威胁父母,要逃学、要拒绝参加中考、要离家出走。最近一个月,雯雯常常吵着要自杀,折腾到半夜也不肯睡。1周前,肖女士清理雯雯房间时发现刀片,她观察雯雯手臂,有几条清晰的刀痕。意识到情况严重,夫妻俩与雯雯谈心,但女儿态度强硬,一直坚持,只要生二胎,她就自杀。

  经过反复考虑,3天前,肖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市汉口医院妇产科做了终止妊娠的手术。

  “父母想生二胎,孩子有排他情绪都是正常反应。”市汉口医院心理康复科主任胡红涛说,父母首先要和孩子沟通,也要反思平时的教育是不是存在问题,或是太溺爱了。

标签:自杀|二胎|打胎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周玲娥周玲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