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收费起争执 刺桐大桥三车道堵了半小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1-09 07:57
  

  晋江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_柯雅雅 黄伟强 秦越)昨日下午,一则关于“晋江行政执法车拒交6元过路费堵住刺桐大桥收费站”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消息说,昨日中午12点,一辆晋江行政执法车因拒交6元过路费而堵住其他收费道路。后在晋江池店派出所处置下,被堵车道才恢复通行。

  执法车因拒交过路费而堵路?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昨日下午,晋江新闻网记者就此事向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池店中队和泉州刺桐大桥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

  进退两难

  被“拦住”而非“堵路”

  事发当事人是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池店中队黄队长。他告诉记者,昨日一起执法的共有4辆车,他所乘坐的车是第一个到达刺桐大桥收费站的。当时收费站工作人员一定要他们交6元过路费。黄说,他在中队工作了两三年,此前过刺桐大桥,都没被收过过路费。

  “今天我们第一次过桥也没说要收费,等我们第二次过桥时却又突然说要收过路费。”黄队长表示,事发时他身上并未带钱包,“前面栏杆拦着不让过去,后面又有车辆,进也不行退也不行。”

  随后,黄队长就和车上工作人员下车步行,前去查看一脱落的广告牌。后来又接到其他两辆执法车的电话,说过不了刺桐大桥收费站。黄队长告诉晋江新闻网记者,他们折回收费站处时,三辆执法车都被拦在收费通道处,而执法车后禁止通行的围栏也围起来了,车就卡在两个栏杆中间,动弹不得。

  双方争执不下。“我们不是堵路,而是被拦着过不去。”黄队长告诉记者,经民警协调,三辆执法车未过收费站调头回去,半小时后,道路就恢复畅通了。

  刺桐大桥收费站:

  车辆未办理免征证

  昨日下午,泉州刺桐大桥收费站王副站长接受了记者采访。

  王副站长介绍,该车两侧车身喷涂“行政执法”字样,且车顶装置警灯,车上人员要求免征过路费。但现场工作人员查询系统发现,该车并非免费车辆且未办理车辆免征证,于是收费站工作人员告知对方应缴纳过桥费,但对方声称是“池店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以此为理由拒绝缴纳。

  “第一辆车堵住了收费通道后,又有两辆行政执法车辆将另外两个收费通道堵住。”王副站长说,发现三个通道被堵后,他们报警求助。

  王副站长表示,如果有工作上的需要,且能证明是属于池店片区的执法人员或车辆的,刺桐大桥收费站都会给予大力支持,建议池店片区的执法车辆收费站办理车辆免征证,以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晋江行政执法局:

  当事人已被停职

  昨日下午,晋江新闻网记者从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获悉,得知池店行政执法车辆引起刺桐大桥收费车道堵塞的情况后,立即进行调查。

  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对涉及人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经调查,执法人员现场行为失当,对带队负责人予以停职检查。对于造成的不良影响,行政执法局表示歉意,并表示将引以为戒,切实加强执法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收费|刺桐大桥|堵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