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三姐妹法庭内围殴被告律师 先打耳光后咬手被罚3.5万

www.ijjnews.com   台海网   2015-01-02 11:06
  

  休庭之后冲进法庭打人

  根据法庭的监控录像显示,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休庭,旁听者陆续起身离开,案件的双方当事人也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核对并签署笔录。这时,原告的三名亲友莉莉、阿芳、阿梅开始在法庭内谩骂被告人的代理律师,指责他“撒谎”。

  据法官介绍,引发双方争议的是一起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纠纷案,庭审当天是去年10月29日。三名妇女作为原告方家人,认为被告的律师陈述不实,就当庭表达不满。

  刚开始,法官将三名骂人女子“请出”法庭。但是,法官退庭后,原本已经离开法庭的三名女子突然又回到了法庭中,她们先是继续对被告的代理律师进行谩骂,随后竟演变成殴打。

  当时,在场的海沧法院工作人员对3人进行劝阻,但是,3名女子却无视工作人员劝阻。随后,她们三人一起冲到审判区的隔离栏,其中,有人冲上前打了被告代理律师一巴掌,还有一女子张嘴咬律师的手,也有人抓其手臂、揪破其衣裳,造成被告代理律师“右臂软组织挫伤瘀青”。

  殴打律师被罚3.5万元

  最终,海沧法院的工作人员拉开双方,紧急将被告代理律师从法官通道带开,这场闹剧方才结束。

  经查,三名打人女子一名是原告的妻子,另外两人是原告妻子的姐姐,她们三人都已经年过四十。事后,她们三人解释说,之所以会有这样冲动的行为,是因为她们认为被告代理律师在庭审时“撒谎”,陈述的内容“不属实”,气不过才动了手。原告的妻子还对法官说:“当时我太冲动,我有不对的地方,但是,对方法庭上说假话,有错在先。”

  近日,莉莉、阿芳、阿梅三姐妹为自己的冲动行为付出了代价。她们三人因严重扰乱法院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收到了法院的《罚款决定书》,分别被处以1.5万元、1万元、1万元的罚款。

标签:厦门|围殴|律师
稿源: 台海网   编辑: 郭婧婧郭婧婧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