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图说2014】在晋江,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态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2-31 08:59
  

  共同书写温暖人心的“爱心GDP”

  许连捷出席恒安集团30周年新闻发布会

  安海白塔

  提起慈善事业,很多人第一想法就是:“那是有钱人做的事。”实则不然,通过慈善能很好地看出一座城市的软实力,体现一座城市的博爱和包容。在晋江,慈善已经从政府层面逐渐渗透到基层。正如一位在晋江生活多年的市民所言:在晋江,慈善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大家有钱的捐钱,有物的捐物,有力的出力,而更多时候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温暖的微笑、一次默默的帮扶,共同成就了晋江慈善的态度,共同书写温暖人心的“爱心GDP”,绘就晋江夜空“繁星”点点。

  小爱汇聚 成就七星级慈善城市

  推荐人:@本人不喝牛奶

  推荐理由:晋江市获评“七星级慈善城市”荣誉称号,是该评比活动的最高星级。一座充满爱的城市,一个闪着耀眼光芒的“爱心GDP”,无论是谁,都能在这里感受到爱。虽然没有图片,但暖暖的爱,是用心感受,用心体会。这个瞬间,值得回眸。

  事件回顾:近年来晋江市公益慈善事业取得显著成绩,2007年和2009年晋江慈善总会先后获得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和“中华慈善先进机构奖”,2012年荣获“中国爱心城市”,2014年8月份荣获“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称号。9月份,晋江还获邀参加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并做了《政府主导民间参与———积极打造多元化立体式慈善网络体系》为主题的相关展示、交流。目前,晋江拥有公益慈善组织2600余家,除各村(社区)成立基层慈善组织外,还积极发展教育基金会、助学基金会、老年福利基金会、环卫保洁基金会和扶贫济困基金会等慈善公益组织,大力促进了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续写大爱 企业家拿出2亿做慈善

  推荐人:@有家有爱晋江

  推荐理由:恒安30周年,捐资2亿续写大爱。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关爱社会,心系百姓,用行动证明了慈善之美。在此向他致敬!虽然来得晚了点,但真的震撼了我们的心,也得到厝边们的广泛关注。

  事件回顾:12月18日,恒安国际集团在安海幸福华美达广场酒店举行成立30周年新闻发布会暨慈善捐赠仪式。启动仪式上,恒安国际集团COO许水深代表恒安国际集团,向晋江市慈善总会捐赠2亿元善款。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接过捐赠牌匾,并向其颁发感谢牌匾。这也是晋江市慈善总会成立12年来收到的最大数额单笔捐款。

  早在2010年,恒安国际集团在成立25周年庆典之际,就捐资1亿元在晋江市慈善总会设立恒安国际集团慈善基金。恒安国际集团CEO、晋江市慈善总会会长许连捷说,做慈善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是企业回报社会最直接的方式,也是企业长年健康发展的动力。

  一片心意 普通市民参与文化慈善

  推荐人:@平凡阿珠

  推荐理由:8月,安海厝边张世源到晋江市博物馆捐出100万元,助力白塔的修复工作。参与捐资保护与家族无关的文化遗产,在晋江尚属首例,值得鼓励与叫好,也希望以此让更多人参与到文物保护中来,保护晋江的文化遗产。

  事件回顾:安海白塔修缮工作迫在眉睫,其保护修缮牵动着众人的心。今年8月份,安海厝边张世源坐不住了,和家人商量着捐钱给文管部门,希望能早日修好白塔。张世源的想法得到了在外地做生意的儿子的支持,一家人决定捐资100万元助力文管部门修缮白塔。“白塔是我们安海人的精神依恋和寄托,看着它现在摇摇欲坠的样子,我们都感到很痛心。”今年66岁的张世源说,“白塔有着800多年的历史文化传承,不能在我们这辈人的手上倒下去,我希望能对白塔的修缮尽点心意。”

  征集令

  2014年,哪一个瞬间让您印象最深刻、哪一个瞬间最值得关注……“市民关注事件·十大精彩瞬间评选”邀您来“点赞”。每个精彩瞬间的背后都有一个事件,请用“一张图片+一段推荐理由”的方式,并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将从部门和市民推荐的“图说”中选出20个最具代表性的事件,并由市民和专家共同选出十大精彩瞬间。您的参与,不仅能给晋江的2014年多一份肯定,为2015年传递更多正能量,也将有机会获得惊喜。我们将每天抽取一名幸运参与者,奖励50元话费;入选事件首位推荐者奖励500元话费。

  参与方式

  写信:邮至晋江市迎宾路计生局大楼8楼“市民关注事件·十大精彩瞬间评选”栏目组

  邮箱:huodongtg@yeah.net

  电话:82003110

  新浪微博:@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

  微信: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公众账号

  活动截止时间:1月4日

  幸运颁奖台:感谢@本人不喝牛奶、@平凡阿珠、@有家有爱晋江、@娜娜参与活动,奖励50元。请以上获奖者及时回复个人信息。(备注:请广大读者参与推荐活动时,留下姓名、电话等联系方式,信息不全者不予选登。)

标签:晋江|慈善|恒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