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水泥减速带白天“现身” 夜晚“隐身” 过往车辆“伤不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2-20 13:38
  

  晋江新闻网12月20日讯 路面减速带是为保障行人安全而设的一种交通设施,是为了使高速行驶的车辆减速,以期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但如果在设立减速带时,一味追求“减速”,忽视了车辆及行人的感受,效果很有可能会适得其反。

  日前,网友@闽南清新 在“城市啄木鸟”征集中,曝光了竹树下社区部分出入路口布设着水泥减速带。由于没有反光功能,减速带一到夜晚就“隐身”,不仅成为路障,还影响市容。

  根据网友提供的照片,记者来到了竹树下社区。在靠近竹树下公园人工湖的一条水泥路面,以及松竹路路口,记者发现,除了有为数较多的残缺不全的橡胶减速带外,还有三条水泥铺设的减速带。

  这三条水泥减速带短的近4米,长的则有10余米。每条减速带都呈圆弧形,高于地面3~5厘米左右。由于减速带前没有设任何警示标志,又和路面颜色一模一样,有的车辆行到跟前才发现有异常,只能“蹦着”前行。

  摩的司机老王告诉记者,他经常在这一带跑动,对水泥减速带还会有所防备,早早便减速。但对于不熟悉路况的司机或是新手,只能是急刹车或摩擦着颠簸经过,不仅心理受到惊吓,还会对车子的轮胎造成磨损。

  周边小区的住户李先生也表示,白天会推着小孩到公园玩,晚上就不敢这么做了。因为夜晚能见度较低,本身眼睛又有点老花,生怕一不注意,就中了“埋伏”。

  “用通行的黄黑塑胶减速带代替水泥的吧,安全又美观。”对于这三条凸出地面的水泥减速带,过往司机和小区住户纷纷建议。

  记者随即联系了竹树下社区主任李先生。其表示,社区水泥减速带是2010年左右晋江市有关单位统一布设的,社区不太了解情况,也未接到居民反映。

  记者又联系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工程处有关工作人员。其表示,水泥减速带由交管部门负责,不归市政管。而晋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秩序设施中队工作人员表示,水泥减速带多是乡镇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铺设的,有关部门只能适当干预,给出建议。

  对此,本网将继续追踪报道。

  (记者_林文婧 刘莹莹 文图)

  “城市啄木鸟”征集令

  “扫描城市、精细行动”需要您的参与,本栏目诚邀广大市民来做一只关心晋江的“城市啄木鸟”,“啄”出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共建美丽家园。

  本次征集活动采取电子邮件、电话、微博、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1)电子信箱:jjjyzj@yeah.net;(2)电话:市长专线85612345、晋江经济报热线82003110;(3)微博: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官方微博;(4)微信: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公众账号。

  活动将评出若干优秀意见、建议,给予100元奖励,您的举报、建议一旦被部门采纳实施,更将获得500元奖励。

标签:减速带|车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