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新火车站春运投用 未来可直达翔安机场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4-12-18 08:32
  

  工人在厦门火车站内进行装修。

  明年春运期间,厦门火车站部分设施将投入使用,包括南站房、3个站台6条股道,南广场、四条路和一个临时综合停车场。此外,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火车站南广场还将建一座28层的停车楼,明年6月即可完工。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明年2月4日春运首日,届时31对列车将回归厦门站运营。昨日记者了解到,厦门火车站南站房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85%,明年1月中旬即可完工。

  全部完工要等到明年底

  今年3月1日,厦门站主站房封闭施工,59对动车和普速列车移至厦门北站和高崎站,历经11个多月建设后,厦门站终于要与市民见面了。

  改造后的厦门站由站场、主站房、下穿立交三部分构成。

  站场就是火车进站的地方,一共有5个站台和9条股道;主站房分南北两部分施工;下穿立交包括4条站垂下穿以及金榜路、站南路。

  施工方介绍,厦门站改扩建工程全部建成要等到明年年底,未来开行动车对数远期可达100对,日均发送旅客可达8万人。

  春运期间南站房将投用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厦门火车站部分设施将投入使用,包括了南站房、3个站台6条股道,南广场、四条路和一个临时综合停车场。与其相配套的还有厦禾路公交站点改造、公交线路调整,与道路交通标识和站区旅客服务引导标识系统的设置。

  昨日记者在南站房看到,站房内的基础设施基本已经完工,周边的市政配套设施仍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施工方介绍,他们已完成了南站房工程量的85%。下个月,南站房南侧将建临时候车室和临时售票区,满足春运期间的需求。

  地铁3号线将引入火车站

  厦门火车站今后将成为厦门重要的交通枢纽,实现BRT、公交、出租车、大巴、地铁、火车、飞机无缝换乘。

  记者了解到,南广场将建有出租车等候区、公交场站、旅游大巴区和立体式28层的停车楼。停车楼明年6月即可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火车站建设过程中还预留了地铁3号线的工程,换乘地点位于北广场的负一、负二层,在这里乘坐地铁3号线即可直达新建的翔安机场。

(记者 雷妤)

标签:厦门|新火车站|翔安机场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李志萍李志萍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