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两岸企业家台北峰会签31协议 萧万长:要让民众有感

www.ijjnews.com   华夏经纬网   2014-12-17 10:45
  

  华夏经纬网12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企业家峰会昨天落幕,两天总计签订31项产业合作协议或意向书。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表示,将持续推动两岸合作、交流,并做到让民众有感,利益共享的目标。

  据报道,萧万长说,峰会希望推动两岸企业交流、合作更紧密。他说,台湾经济发展要靠市场,但我们并非完全寄托于单一市场,而是全世界市场我们都要,当全世界都在争取中国大陆市场,台湾地区更没理由忽略。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江丙坤表示,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曾向他说“最羡慕台湾”,因为中国大陆经济发展快速,总有一天变成最大的贸易、经济体,而台湾地区邻近大陆,也具有同文同种的优势,台湾地区最有机会利用中国大陆茁壮。

  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指出,台湾地区属于浅盘经济,让企业即使有一身功力,也未必能贯彻,故台湾地区成为“代工王国”。他说,台湾企业的创新、经营管理、国际接轨能力强,若能结合大陆庞大的人力资源、通路及市场,会使台湾企业拥有更好的能量,创造该有的价值。

  今年峰会主题为“深化企业合作、推动转型升级”,峰会设立的宏观经济、信息家电、能源石化装备、金融、中小企业、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文化创意共七个产业合作推动小组。这次峰会共签署31项产业合作协议或意向书,其中,光是中小企业就签署九项,文创产业达十五项,奠定两岸产业深化合作的基础跟平台。

  今年峰会也关注中小企业和青年创业,峰会未来将打造可让中小企业和文创业者合作、交流的平台,并更加关注民生和倾听民意。

  萧万长指出,峰会最重要的两大目标就是民众有感,以及利益共享,虽然现在投入无法马上见效,但一定会有效果。萧万长表示,两岸企业家峰会明年将在南京举办,将延续今年成果、主轴,持续关注中小企业、青年创业。

标签:台北峰会|萧万长
稿源: 华夏经纬网   编辑: 周玲娥周玲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