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书画院举行小品书画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2-17 08:16
  

  晋江新闻网12月17日讯   昨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五周年”晋江书画院小品书画展在晋江博物馆开展,同时举行了《晋江书画院书画小品集》的首发。相对于其他创作形式而言,书画小品尺寸较小,章法布局更精致细腻,具观赏性,充分展示了晋江书画院院士们艺术创作的探索精神和多元化的追求。据悉,此次展览的展期至2015年3月12日。

  晋江书画院是晋江文化的一张名片,自2003年成立以来,广泛团结晋江书画界人士,繁荣晋江市书画创作,以书画为友,以笔墨联谊,目前有院士43名。一年来,晋江市书画院组织展览、出版作品集,展示院士们的作品和风采;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学习交流,组织全体院士先后赴杭州参观吴昌硕艺术展、赴天津参观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十二届美展———中国画展”,与国内著名书画家进行交流。

  今年,晋江书画院的院士们成绩斐然,多位院士的作品进入国家级大展,许嘉衍、许海滨、陈昌轮、黄世界等四位院士被批准加入中国书法家协会。其中,许海滨是今年晋江书画院新吸收的青年书画家,他出生于1989年,2013年作品多次入展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展览,擅长草书及楷书。

  晋江书画院院长颜子鸿说,2015年,晋江书画院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继续开展主旋律的文艺活动,勉励院士们创作出贴近时代、贴近人民、贴近生活的文艺作品。(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小品书画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