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八八商业城附近人行道被“占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2-16 09:56
  

  商铺搭棚“圈地” 行人无路可走

  晋江新闻网12月16日讯   连日来,不少市民反映晋江市标附近一些背街小巷、沿街商铺搭棚“圈地”占道经营(如图),垃圾随意丢弃成堆,这些现象不仅影响道路通行和整体美观,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近日,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

  商铺占道经营

  行人无路可走

  14日下午4时35分许,在八八商业城洪山路段,沿街商铺开始在各自店铺门前的人行道上“圈地”搭棚。大概20分钟过后,该路段的人行道已被数个帐篷“占领”。记者大致数了下,约30米的路段被两家饭店的10个帐篷填满,将整个人行道完全堵死。

  同样在八八商业城兴盛路段和迎宾路路段,多家商铺饭店也都在门前“圈地”搭棚,将人行道占为己用,平均每个饭店门前搭棚三至四个。

  “记不起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段路上的饭店、火锅店、烧烤店门前空地上,一到下午就开始搭起帐篷,把人行道给挤占完了。”住在八八商业城的张女士说,一到傍晚,原本宽阔的人行道所剩无几,到了晚上该路段机动车道两侧也停满了车,让行人无路可走。

  对于商铺“圈地”占道经营,附近居民纷纷表示谴责。记者发现,商铺的经营面积扩大了,而随之带来的是乱搭棚、乱扔垃圾、噪声扰民、卫生状况差等问题,成为影响市容市貌的一大顽疾。

  污水横流

  建筑垃圾随意堆

  在曾井社区长康路,一栋民房围墙外围堆满了废弃的砖瓦块,如一座小山丘般堆在车行道上,原先就是两车道的长康路显得更窄,不仅侵占了公共通道,而且对行人、车辆的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记者发现,这堆废弃的砖瓦块是附近一栋在重新装修的居民楼拆卸的废旧建筑材料。

  在曾井钢材市场永德路与兴隆路交叉路口,有一个较大的铁制垃圾桶,桶内并没什么垃圾,桶外却满是垃圾。仔细一看,垃圾桶前一条约七八米长的污水带将前来扔垃圾的居民与垃圾桶分隔开来。记者现场看到,一名男子在距离垃圾桶一米开外的地方停下,随手把一袋生活垃圾抛了出去,却扔偏没有“进洞”。

  垃圾桶旁,厚厚一层污泥附着在车行道上,不时有车辆从污水上驶过后,路上随即带出一道道黑色车轮印迹,现场散发着阵阵恶臭。

  “或许是因为垃圾桶四周环境太脏,大家都不愿走近吧。”附近一摩的师傅说。(记者_黄伟强 文图)

标签:八八商业城|人行道|占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