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摩纳哥王妃诞龙凤胎 弟弟将成王储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4-12-12 11:13
  

  摩纳哥王妃诞龙凤胎弟弟将成王储

  摩纳哥王妃查伦·维特施托克10日产下一对龙凤胎,为王室添丁。

  依据摩洛哥王位继承法男性优先的原则,双胞胎中的弟弟将成为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

  【首添双胞胎】

  摩纳哥王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查伦王妃10下午在摩纳哥格蕾丝王妃医疗中心诞下一对龙凤胎,“母子平安”。其中,小公主加布丽埃拉当地时间下午5时4分出生,小王子雅克5时6分降生。

  这是摩洛哥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夫妇的第一胎孩子,也是格里马尔迪家族自13世纪统治摩纳哥以来首次迎来双胞胎。

  为庆祝王室双胞胎降生,摩纳哥一座俯瞰大海的古老城堡鸣炮42响,教堂钟声持续敲响15分钟,船只鸣笛。宣布双胞胎降生的王室公报由阿尔贝二世签署,张贴在王宫入口处,供民众参观并留言。王宫当晚亮起红色装饰灯。不少民众聚集在王宫外,挥舞国旗庆祝。

  当地居民米歇尔·马托尼说:“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这正是君主的心愿。”另一名居民法比耶纳·盖农说:“宣布双胞胎降生的42声炮响使这个国家的未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确定。”

  【弟弟先继承】

  查伦王妃宣布怀上双胞胎以来,哪个孩子将成为王储一直是摩洛哥民众热议的话题。如今答案终于揭晓。

  尽管雅克比姐姐晚2分钟降生,但根据摩纳哥王位继承法男性优先的原则,他将成为摩纳哥亲王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而加布丽埃拉将是第二顺位继承人。之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阿尔贝二世亲王的姐姐卡罗琳则将排在这对双胞胎之后。

  阿尔贝二世现年56岁,2005年从父亲尼埃三世亲王手中继承王位,2011年与小他20岁的南非前游泳冠军查伦·维特施托克成婚。结婚之前,阿尔贝二世是个风流的“钻石王老五”,至少有两名非婚生子女,包括他与女演员塔玛拉·罗托洛之女、现年22岁的贾丝明,以及与法航空姐妮科尔·科斯特之子、现年11岁的亚历山大。

  依据摩洛哥法律,这两名非婚生子女无权继承王位,但可以分得父亲近10亿美元财产的一部分。

  尼埃三世在位时曾担心,迟迟不结婚的阿尔贝二世无法为格里马尔迪家族留下合法继承人。他2002年下令修改王位继承法,允许两个女儿继承王位。

(郜婕)(新华社特稿)

标签:摩纳哥|龙凤胎|王储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婧婧郭婧婧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