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领导调研党员登记制度试点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2-10 09:55
  

  深化思想 认识细化 认定标准 严密确认程序

  晋江新闻网12月10日讯  昨日,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到英林镇调研党员登记制度试点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不合格党员认定标准,严密程序,争取出成果、出经验。

  据悉,去年以来,晋江市以灵源街道党工委、英林镇党委为试点,先行开展党员年度登记制度试点,推进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其间有28名党员被暂缓登记,占试点单位党员总数1.11%;9名党员不予登记,目前,两个试点单位正在根据专项民主测评结果审慎认定不合格党员。

  据了解,试点工作把强化党员意识、严格组织生活、严肃纪律制度、发挥党员作用和不合格党员的认定与处置结合起来,形成党员链条管理机制。英林、灵源两地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基本没有出现无故不参加支部大会的党员;活动中,围绕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统一为农村(社区)无职党员设置文明新风倡导岗、社会治安维护岗等10个服务岗位。目前,试点单位96%的党员参与了设岗定责,公开承诺事项近3000件。

  调研中,试点单位普遍认为,实施党员登记制度成效明显,但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流动党员管理难、认定标准把握难等问题。

  座谈会上,陈荣法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认定标准还应尽量细化量化,针对机关、企业、农村等不同领域及在职党员、流动党员、老党员等不同类型的党员特点,分类制定不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形成较为系统缜密的认定体系;在执行中,要更加注重区分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个人原因和组织原因、一时表现和一贯表现,做到实施清楚、理由充分,处置恰当、手续完备;要深刻认识到处置并不是目的,而是要通过帮扶教育促进不合格党员转化提升;成果运用要更充分,下一步要总结两年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部门联动、组织评审等相关制度,力争得到推广。

  晋江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清金参加调研活动。(记者_陈维曦)

标签:调研|党员登记制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