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国民党败选检讨报告最快本周出炉 归咎网军抹黑等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4-12-08 18:00
  

  《中国时报》图

  国民党在今年台湾地区“地方选举”中遭遇空前挫败,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周以来,党内氛围死气沉沉,至今仍未回神:谁来接任党魁,党内天王避之唯恐不及;败选检讨,更丝毫未见痛定思痛、彻底反省的谦卑与诚意,反而回过头来怪罪媒体不友善、网军造谣抹黑。

  败选检讨报告最快本周出炉

  据报道,国民党的败选检讨报告最快本周出炉。据了解,不少县市党部认为败选主因,除执政大环境不佳,媒体不友善、网军造谣抹黑等推波助澜,是国民党大败的关键因素。

  报道援引不具名党内高层指出,舆论都将败选责任归责于马英九一人,但这次国民党败选绝对不是“单一事件”,为何“骂马”成显学?都是要检讨的重点。

  台北市党部主委钟则良认为,媒体氛围对国民党不公平,以食安风暴为例,国民党勇于承担、面对问题,本来应该是政绩之一,媒体却一面倒批评当局,反观真正发生问题的屏东、高雄和台南等绿营执政县市政府,却不用负责,“全世界有看到这样一路唱衰自己政府的媒体吗?”

  未来将加强网络防守

  对于这场选战最热的“婉君”(网军)议题,钟则良分析,网络不顾事实、栽赃抹黑,将国民党羞辱得一无是处,未来将加强网络防守,把伤害降到最低。他举例,陈水扁执政8年的经济成长率平均为4.4%,是亚洲四小龙最后一名,马英九执政6年经济成长率约为3%,排名四小龙第二,仅次于新加坡,马政绩不错,却被说得很不堪。

  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也说,柯文哲(台北市长参选人)和黄秀霜(台南市长参选人)同为政治素人,媒体关注度差很多,如果媒体对黄的兴趣和追踪热度,“有柯文哲的三成就好了”。

  他还说,支持者热情不再,网络上写国民党好的文章,媒体不讨论,扩大国民党扣分基础,媒体利用人民对当局施政不满的宣泄,加深伤痕,造成国民党大败。

  报道指出,在选战过程,国民党中央也与网络公司合作,利用大数据来研析舆论走向,却未能适时调整文宣与组织作为,选战模式还停留在传统时代,比柯文哲阵营善用大数据来调整文宣策略,功力高下立判。

  不甘心交棒者扯后腿

  一位落选的中南部县市长指出,“政府”施政不力、党中央没有整体选战策略、地方不够团结等,是败选的三大原因。

  他直指,彰化、嘉义市等会落败,都是“交棒的人不甘心交棒”,地方不够团结,要交棒者不是为了延续政权,而是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不断在私下扯后腿、反辅选,导致选情雪上加霜。

  《中国时报》同日发表文章说,国民党溃不成军,输到惨不忍睹,但即便如此,至少还背负着近500万选民的期待,没有悲观的权利和本钱。这一个多礼拜以来,除了马英九辞党主席、“行政院长”江宜桦打包走人,外界却未看见国民党有任何大破大立、破釜沉舟的改革决心。

  未见大破大立的改革决心

  党内天王、中生代没人勇于跳出来承担责任,还在不断地权谋算计,恐将使国民党跌落万劫不复的深渊之中。

  文章说,国民党重返“执政”6年多来,当局执政表现不佳、县市首长弊案频传,提名候选人未能让人耳目一新,选战策略又毫无章法,只顾巩固基本盘,却忽略年轻世代、“公民社会”及网络新科技崛起。

  文章称,丧失改革最佳契机,选前试图选战导向蓝绿对决、激化选情,才是输掉选战的真正症结。

标签:国民党|败选|抹黑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