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气温下降 菜价略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2-05 09:09
  

  晋江新闻网12月5日讯  从27℃到17℃,最近晋江的气温出现了大跳水,加上冷空气带来的降水,大部分朋友都感慨“冬天来了”。

  天气冷了,我们感受到了,蔬菜也感受到了。最近蔬菜的价格普遍略回升了。

  昨日,小曾到了曾井市场,很多菜贩表示,最近黄瓜、水叶菜、西红柿、花菜、茄子、丝瓜等精细菜都略有涨价,不过大白菜、白萝卜、包菜、马铃薯等蔬菜的价格变化不大。目前市场上蔬菜品种仍然比较齐全,并没有因为天气的变化而减少,反而增加了冬笋等时令蔬菜。

  “这种天气,菜价涨一点是很正常的,年年如此。”价格观察员孙建国告诉小曾,降温、降雨都会使蔬菜的生长变慢,产量下降。而且雨水天气容易造成蔬菜腐烂,增加运输成本。随着气温的不断走低,蔬菜价格将会缓慢上升。

  菜价的略涨,让很多人更烦恼了,买菜买什么好呢?小曾给个建议吧!这个时节,吃点大白菜还是不错的,价格也相当亲民。

  为什么小曾建议大白菜呢?古籍《齐书》中有一段记述:南齐周颙隐居于钟山,文惠公子问他蔬食何味最胜?周颙答谓“春初早韭,秋末晚菘”。春韭就是春天的韭菜了,而晚菘则是指秋末冬初的大白菜。

  从这点就可以说大白菜可是此时的应季蔬菜了,味道自然是不差的。而大白菜在同类蔬菜中属于含维生素C高的蔬菜。维生素C有美容护肤的功效,仅这一点就让大白菜在冬季的应季蔬果中,属“拔尖”。而且,大白菜水分含量很高,可以帮助我们应对冬天的干燥天气。值得提醒的是,在烹饪大白菜时,可以适量加点醋!维生素C在酸性环境中,可更好地保留呢。(记者_曾舟萍)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