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电影名家走进五店市:厝边阿姨和明星庄氏家庙看木偶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2-01 08:34
  
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不仅是晋江人文化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如今还是外界了解闽南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王思懿感受晋台两地同根同源的建筑文化。

  台湾导演明星:

  有机会愿意来“五店市”拍戏

  在“电影名家走进五店市”活动当晚,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影迷见面会”。见面会一开场,放映了一部电影的宣传片———那是来自海峡对岸台湾的2013年十大卖座电影之一———《志气》。

  《志气》描述的是一个单亲高中女生春英(郭书瑶饰),因家庭环境的关系,独自一人离乡背井来到台北就学的故事。她代表着大部分拔河队同学,因为拔河队的这些同学,大部分来自单亲和经济状况不佳的家庭,他们非常内向,但正因为没有退路的家庭背景,使得她们在课业及拔河的训练上比常人更加努力。最后,在教练和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她们一步一脚印,用力拉出属于她们的一片天,向全世界证明她们的志气!

  《志气》这一部传递正能量励志片的编剧和导演张柏瑞也来到了五店市活动现场,他向现场观众介绍和分享了他的影片,他说,这部影片讲的是台湾景美女中拔河队勇夺世界冠军的动人故事。

  张柏瑞说:“我在五店市感觉很亲切,这里和台湾没有什么两样。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合作。”

  除了张柏瑞,来到五店市也就像回到“家”的台湾影视女演员、模特王思懿的人气也很高!有影迷表示,非常喜欢她扮演的角色,希望她有一天能够到晋江来。

  据了解,王思懿参演首部电视剧《包青天》,1998年,因为饰演改编自名著《水浒传》的同名电视剧中的潘金莲而一夜成名,“潘金莲”已成为王思懿的代名词。

  “五店市看到的高甲戏演出,让我想起台湾的庙会。在台湾,有庙会的时候,庙前就会搭起戏台,很多老人和小孩就一边吃着零食、一边看戏。”王思懿说,如果有机会,条件允许的话,她也愿意为五店市代言。(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标签:电影名家|五店市|木偶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