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被骗40多万后 父子俩开始骗别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28 08:26
  

  轻信“炒外汇”高回报  11人被骗170多万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听说一周能赚3%,一对江西父子误信他人,拿出全部身家去“炒外汇”,结果被骗40万。为了挽回自己的损失,两人竟然从受害者变成骗子,用相同手法诈骗周围的人。

  案发后,警方将两父子抓获,并帮11名受害者追回了171.5万元的损失。

  27日,在晋江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11名受害者高高兴兴地领回了自己被骗的钱。

  炒外汇一年翻四倍?

  他先后汇出三十几万

  游先生在晋江做调料生意,平日里起早贪黑,从各种调料几角、几元的利润中积攒着财富。今年6月,他通过微信看见朋友说起一条发大财的途径———炒外汇。

  游先生从来不用电脑,连股票都没炒过,更别说炒外汇了。朋友告诉他,炒外汇什么都不用干,只要找到中间人,汇钱过去,一年就可以轻轻松松将本钱翻4倍。

  什么都不做,本金就能翻4倍,这对靠着油盐酱醋等调料赚辛苦钱的游先生来说,诱惑太大了:“人总有贪念,我当时就想,可以发大财了。”

  随后,游先生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中间人———江西人吕某,并跟吕某和吕某的儿子见了面。“接触了几次,觉得人特别实在,我很相信他们,一种直觉的相信。”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的游先生至今不明白,阅人无数,为什么偏偏这次对对方深信不疑。

  吕某告诉游先生,炒外汇“一手”是1万美金,他投入1万美元,公司就可以再给他贷款2万美金,这样他可以用1万美金的钱撬动3倍的实盘杠杆,每周可以获利万分之三。如果没有美金,可以用等额的人民币,他负责帮忙兑换成美金。

  很快,游先生就将自己的20多万元陆续交给吕某。吕某说,已经帮他在公司的网站上开了户,并将钱打进去,开始炒外汇了。

  后来,每隔一段时间,他就听吕某说,自己账户又增加了多少。快到8月份,吕某告诉他,近期公司搞活动,加钱进来,收益可以翻番,游先生二话不说,又将10多万给了吕某。此时,他前前后后交给对方32万多元。

  8月份,游先生想把自己收益的一部分变现,这时却发现,吕某和他儿子吕某峰都不见了,电话也联系不上。知道自己被骗了,他赶紧到池店派出所报警。

  此时,前前后后已有11名受害者赶到派出所报案,民警初步统计,这些受害者被骗金额高达100多万。

  民警赴深圳

  擒获父亲儿子投案

  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立即组建专案组介入调查。专案组调查后发现,吕氏父子拥有一部奥迪车,已连车带人举家逃离晋江。

  10月29日,专案组发现吕氏父子在深圳某偏僻村庄出现,立即前往追捕。进入村庄时,民警很快就发现了嫌疑人用车衣包起来的涉案奥迪车。但周围房子鳞次栉比,民警不知道嫌疑人具体藏匿在哪里,只好在车旁蹲守。

  15个小时后,当晚10时许,吕某提着一袋垃圾出来扔,立即被抓获。民警对他的租房进行搜查,并未发现其子吕某峰。

  为了抓获吕某峰,民警对他母亲进行了耐心的政策宣传。10月30日凌晨1时许,吕某峰在母亲的陪同下向专案组民警投案。

  受害者变成诈骗者

  11人领回171万

  经审讯,吕某,48岁,江西人,此前曾在池店镇做大巴车客运生意。去年10月份,他认识了一名叫赖某的女子。赖某说,她在投资外汇,买一单是2000美元,每周能产生3%的利润,只要钱不取出来,还可以利滚利,半年就能翻番。

  吕某开始还有怀疑,但两天后,赖某邀请他去听课,吕某带着24岁的儿子吕某峰一起去。听完课后,两人便对赖某的话深信不疑,并当场转了2万元人民币给赖某,让她帮忙买了2单。转账后,赖某帮他们开了两个账户,并教吕某峰如何到网站操作。后来,吕某父子每周都到网站上看收益,发现钱一直在增加,便加快了投资的步伐,前后投资了40万左右。

  过了一段时间,父子俩想把收益变现,却被赖某告知,需要一笔大额的交易费用。40万元无法变现,父子俩很快明白被骗了,但他们想到的不是报案,而是如何挽回自己的损失。“她骗我们,我们只能依葫芦画瓢去骗别人。”

  两人发现,虽然账户里的钱无法变现,但是,网站内的账户可以相互转账。于是,他们开始向亲朋好友推介投资外汇,把收到的钱藏为己有,然后帮对方开一个户头,从自己的账户里转相应的钱到对方账户。而像游先生这样不懂电脑的,他们压根都没有去开户,因为对方从来不会去查看户头。

  骗到钱后,他们开始不断地提高收益,让受害者加大投入。如果遇到受害者要提现,他们便告知,必须先还清2万美金的贷款才能取现,而按公司规定,贷款必须分6个月还清,不能提前。父子俩前后诈骗了11人的171.5万元,随后用这些钱买了一部60多万的奥迪和不少理财产品。但是,两人骗到8月份时,再也骗不下去了,便携家带口逃到广东。

  吕氏父子被抓获后,专案组积极同其家人沟通,其家人主动退赃171.5万元。

  目前,吕某平和吕某峰两父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赖某被依法上网追逃。(记者_朱艳 秦越 通讯员_何金海 庄凌龙)

标签:误信|炒外汇|诈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