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正文

晋江市领导走访四镇:找问题议措施 鼓干劲谋发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28 08:26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昨日,晋江市市长刘文儒率队走访东石、安海、陈埭和池店镇,与基层干部面对面,找问题、议措施、促发展,并谋划明年发展思路,要求四镇既要坚定信心,鼓实劲、出实招,又要保持清醒,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策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作为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东石镇近年来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造城行动”,新城建设、产业转型、镇区改造全面推进,发展势头强劲。刘文儒指出,在晋江市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的大潮中,东石镇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加快旧城改造和新城建设,优化镇域环境,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和教育医疗卫生等服务保障;要力促产业优化升级,加快项目引进,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和主导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带动关联产业发展。

  安海镇今年被纳入全省首批“镇级小城市”培育试点。晋江市领导要求,安海应该借助试点机遇,在体制机制改革、产业结构调整、城镇面貌改善等方面寻求突破;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吸纳高新技术产业落户,加快发展汽车零部件、电子机器人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继续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围绕“镇级小城市”多策划一些项目,重新梳理产业、城镇、文化、生态、民生、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工作,重振千年古镇雄风。

  受经济下行压力等各种因素影响,陈埭镇面临发展瓶颈。如何引导陈埭经济持续健康、有序运行,刘文儒强调,陈埭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发展中的问题,不能被动防守,要理清思路、主动出击,为破解发展困境、保持经济龙头地位找出路;要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降低管理成本;要加快鞋都片区征迁扫尾工作和国际鞋纺城建设进度;要深入谋划,从规划、改革创新中再策划生成一批重大招商项目,积极探索实现新常态下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池店镇作为泉州南大门、晋江北大门,区位优势日益彰显。晋江市领导指出,池店要发挥区位优势,围绕“优二进三”,加快发展第三产业,壮大提升现代服务业,进一步丰富业态;要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前提下,进行城市业态全面规划,进一步完善公共配套,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晋江市领导王茂泉、黄少伟参加走访。(记者_庄诗莹)

标签:市领导|走访|谋发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