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28 08:08
  

  马来西亚口琴“混搭”

  荷兰摇滚震撼晋江

  晋江新闻网11月28日讯 作为“东亚文化之都·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昨晚,荷兰、马来西亚艺术团晋江合场在晋江戏剧中心如期亮相,这也是“大美晋江”惠民舞台工程的系列活动。

  昨晚的演出可谓“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马来西亚口琴乐队成员是三位甜美的女生,分别吹奏着世界上最重、最长、最小的口琴,默契地把一首首或浪漫或轻松的经典歌曲吹得让人着迷,当《月亮代表我的心》《夜来香》曲调响起时,现场氛围浪漫而温馨,观众跟着一起打拍子。而当荷兰Neuville(列为勒)乐队四位帅气的男生出场时,以摇滚乐简单、有力、直白的演唱方式,特别是强烈的节奏感让现场观众跟着“蠢蠢欲动”。

  当晚,晋江文化馆、晋江青少年宫也联手为观众献上了3个观赏性十足的歌舞类节目。

  活动结束,观众点赞声不断。“第一次看到那么大、那么长的口琴,也是第一次现场听口琴演奏,是不错的体验。”家住华泰小区的林女士全家出动享受文化“大餐”。林女士的丈夫偏爱摇滚,当音乐声响起时,他便和女儿一起跟着摇摆,“第一次在晋江听摇滚,希望以后这种机会更多些。”

  花絮

  最小的口琴像U盘

  有时候会找不到

  演出结束后,来自马来西亚奥萨利世界级口琴乐团的叶渼薇、刘秋妮、甄悦怡向记者展示了她们的乐器。

  手中拿着世界上最长口琴和弦琴的甄悦怡说,这种口琴的特色是打节奏的,类似打击乐,“因为这个口琴的孔很多,一口气得吹八个音,需要很用力。”

  同样是“力量型”的低音口琴重达2.5公斤,光拿着就感觉有点沉。“要吹动它,需要很长的一口气才行。”叶渼薇说。

  相比之下,吹动世界上最小口琴的刘秋妮很“幸福”,因为这个口琴只有一寸U盘大小,含在嘴里吹动时,双手还可以打节拍。“这个口琴太小了,有时候会找不到!”刘秋妮说,她从初中就开始练习,最难的地方是看不到音阶,只能凭直觉吹吸。

  为适应晋江观众

  改变演奏曲风和曲目

  “当看到台下有不少孩子和父母同来时,我们决定改变演奏风格,尽量不要太狂野!”演出结束后,满头大汗的Neuville(列为勒)乐队主唱墨爱笛说。

  墨爱笛非常喜欢这次活动,他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是荷兰人,我妈妈是印度尼西亚和华人的混血儿。这个活动可以让我们了解历史,思考我们从哪里来,这是很有意思的事情。”(记者_林文婧 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马来西亚口琴|荷兰摇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