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本网首发】2014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24 16:55
  
11月24日,冬日的清晨,太阳大得出人意料,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里也同样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今日上午,这里迎来了2014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启动仪式。

  晋江新闻网11月24日讯  11月24日,冬日的清晨,太阳大得出人意料,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里也同样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今日(24日)上午,这里迎来了2014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启动仪式。

  创意迎宾  美女金刚齐聚

  一大清早,迈进园区大门通道,便感觉“眼前一亮”:泉州轻工学院的大学生身着创意十足的“作品装”和各种爵士兔、卡西龙、熊仔等本土动漫“形象装”,夹道欢迎来宾;三只大黄蜂变形金刚来回走动,与来宾互动合影;左边,两位僧侣打扮的人头戴白色面具,静静坐定,上演“双人悬浮”;右边,美丽的“花仙子”高坐空中,笑意盈盈,不时弯下不倒的椭圆坐盘,为来宾分发宣传手册。如此有意思的迎宾方式吸引了现场不少人的注意,尤其是美女“花仙子”,因为“粉丝”太热情,一上午只得不停地弯腰、发宣传册、握手,重复上百次。大黄蜂也引来了不少好奇的目光,不断有人要求摸摸造型材质,同时“得寸进尺”地要求合影。

                                                                    

晋江新闻网今天上午对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启动仪式进行微直播

  仪式启动  颁奖表演并行

  上午10:00,晋江文化产业周启动仪式开始。在全场嘉宾的注目下,晋江文化产业网正式上线。晋江文化产业网由晋江市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晋江新闻网承办,是晋江文化产业门户网站,为部门和企业提供信息发布、互动办公、招商展示、服务对接等四大服务功能。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首届公益广告大赛、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并颁发2014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奖励资金,发布启动第二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工业设计大赛。现场还穿插了走秀、热舞等特色文艺表演,让来宾一饱眼福。

  “晋江不得了!”谈及晋江文化产业的发展,台湾创意设计中心原副执行长黄振明用“奇迹中的奇迹”六个字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他也坦言,晋江经济要想更上一层楼,企业一定要完成升级转型,要坚持价格和品牌“两手抓”,即在强化原有价格竞争的优势上,将经验丰富的劳工转入创意品牌企业,助力品牌企业提升竞争力。

  据悉,晋江目前共有6大文化产业园区。其中,三创园、洪山文创园、印刷园区和五店市园区为政府扶持主办,婴童文创园和利郎时尚文化创意园为民营自办。利郎文创园现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将于年底正式开工。(更多晋江文化产业周精彩内容,请登录晋江新闻网“2014晋江市文化产业周”专题)(记者 谢秀英 李志萍 文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文化产业周|启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