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2 >> >>正文

晋江文化产业周将于24日启动 六大主题活动点燃创意梦想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4-11-21 09:27
  

  新华网福州11月18日电 11月24日起至11月30日,晋江市文化产业周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今天,记者从晋江市委宣传部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此次活动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该市将依托洪山文创园、五店市、三创园、婴童文创园等主要文创园区,分别开展文化产业周启动仪式和时尚创意日、电子商务日、广告传媒日、动漫科技日、闽南文化日、亲子互动日等六大主题活动。

  据介绍,文化产业周将于11月24日启动,启动仪式上将有十大文化精品项目招商推介会、文化产业网上线启动仪式、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首届公益广告创意大赛颁奖仪式、2014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奖励资金颁发仪式、高端文艺演出等。

  11月25日-27日,文化产业周将在洪山文创园举办时尚创意日、电子商务日、广告传媒日等主题活动,举行“设计走进企业”、“海峡两岸创意设计走廊工程”、“晋江市大学生创业园授牌仪式”、“晋江市广告协会成立仪式”、“首届公益广告创意大赛入围作品展”以及“新时代的传播媒介融合”主题论坛。

  11月28日,三创园——动漫科技日活动,园区将举行“创见未来”科技生活体验展。集中展示3D美陈、AR成像、顶级智能机器人等诸多前沿的新技术、新创想,市民可通过观看、触摸感受视觉与感官的全新体验。同时园区将举行晋江市动漫游戏产业创新发展主题沙龙,邀请国内2~3名动漫游戏领域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与本地动漫游戏企业、高校等就人才培养、抱团发展、转型升级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此外,园区将组织晋江、泉州、厦门等地动漫游戏企业,联合泉州本地有开设动漫设计等创意类专业的高校,在三创园成立泉州市内首个校政企共建“动漫游戏产业人才实训基地”。

  11月29日,五店市-闽南文化日活动,园区将集中展示高甲、南音、木偶等地方曲艺和活态文化传承,开展香道、茶道表演,“最晋江”首批伴手礼展销、“醉美晋江”旅游摄影展等活动,集中体现晋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11月30日,婴童文创园——亲子互动日,园区将举办儿童角色扮演、手工DIY体验、亲子体验、婴童用品体验展销、公共游园、创意展示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全市现有市级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2家,先后打造了三创园、洪山文创园、五店市和包装印刷基地等文化产业平台,稳步推进文化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达27.11亿元,占泉州地区比重达21%,远高于其他县(市、区)。

  (记者 王雄)

标签:文化产业周|创意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