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本月25日 西街旧面粉厂看亚洲最大罐体裸眼3D灯光秀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4-11-18 09:28
  

  灯光秀中,诸如一艘古船破浪而来的震撼画面会让市民一饱眼福。(刘博供)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本月25日晚7时30分,在西街旧面粉厂,亚洲最大的罐体裸眼3D灯光秀——扬帆海上丝绸之路灯光秀将震撼登场。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目前,此次灯光秀的硬件搭建已完成,并进行了首次试播,接下来几日,设计方还将继续对细节进行调整,力求光影变幻与西街旧面粉厂内6个储存罐更为贴合。

  据介绍,此次灯光秀以西街旧面粉厂的6个储存罐建筑为背景,利用高亮度投影仪投影,配合影像、激光、灯光等多项技术,让您即使不带3D眼镜,也能欣赏到各种震撼的立体画面。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艺术节的一大亮点,此次灯光秀还是中韩文化交流的一道缩影。整场秀由福建新海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创,并由享誉国际的韩国MEM公司负责制作。现场通过4台大型投影仪,分两侧投影在罐体上,展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的文化历史和发展成就。

  “整场秀共分3个篇章,开场我们精心打造了颇具空间感的倒计时,迅速抓住观众眼球,随后,运用灯光技术,陆续展现泉州的文化符号,如公式埔女、拍胸舞,泉州少林寺、东西塔等等。”福建新海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艺术总监刘博介绍,整场灯光秀的光影变幻根据西街旧面粉厂内6个储存罐的表面形状、轮廓特点等精心设计,兼具抽象与具体的元素,例如,利用光影效果,六大罐体能够在顷刻间集体后退、倒立、炸开,刹那间,一艘古船破浪而来,让人如临其境。据了解,从8月底开始,灯光秀主创人员便到面粉厂对罐体进行实体测量、画面建模和创作等。

  在旧厂房内,欣赏由最先进的影像技术打造的文都视觉盛宴,何尝不是一种享受?此次灯光秀将持续至12月5日,海上丝绸之路艺术节结束后还将进行定期展示。(记者 叶舒雯)

标签:西街|面粉厂|丝绸之路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李志萍李志萍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