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4年举重世界锦标赛 泉州大力士李发彬夺银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4-11-10 08:24
  

  李发彬(后排右二)在颁奖仪式上

  在哈萨克斯坦举行的2014年举重世锦赛,当地时间8日晚结束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泉州市南安籍运动员李发彬夺得抓举亚军、挺举和总成绩两项第四名。

  本级别的争夺,朝鲜选手严润泽以168公斤和296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冠,越南选手石金俊以135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其总成绩与严润泽同为296公斤,因体重重于对手,而获总成绩亚军。中国两将尽力发挥,龙清泉以133公斤、160公斤和293公斤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个第三名,李发彬以134公斤获得抓举亚军,挺举(157公斤)和总成绩(291公斤)均列第四。

  首先进行抓举较量,三位拥有130公斤开把实力的选手成为竞争主角,他们就是石金俊、龙清泉和李发彬。龙清泉首先出场,但开把130公斤失败,而石金俊和李发彬都举起了这个重量。龙清泉第二把也举起了130公斤。他的第三把要了133公斤并获成功。

  最后的较量,石金俊和李发彬都举起了134公斤。最后一把体重较轻的李发彬要了135公斤,但他没有成功举起,而石金俊则举起了135公斤,这样石金俊就拿下了抓举冠军,李发彬获得亚军。

  进入挺举比赛,抓举以128公斤获得第五名的朝鲜选手严润泽开把162公斤,但他失败了,好在第二把他举起了162公斤。李发彬二把要的也是162公斤,但他也失败掉杠,第三次也没举起162公斤,这样李发彬就以157公斤的挺举成绩结束比赛,总成绩为291公斤。龙清泉出场,他要的重量是163公斤,可惜龙清泉也是两把全失败,这样龙的挺举成绩为160公斤,总成绩293公斤,落后石金俊3公斤。

  严润泽最后一把要到168公斤,如果举起来,他就将连超所有选手,拿到总成绩冠军,在亚运会上创造170公斤挺举世界纪录的严润泽,奋力举起了168公斤,这样他就以168公斤和296公斤拿到了挺举和总成绩双冠。

  (记者 吴聪伟 曾广太)

标签:举重|大力士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