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专题 >> 鞋都片区 >>正文

鞋都片区提前批阶段最后一夜:激情燃烧的征迁岁月有你有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06 15:06
  

  10月31日晚8点,鞋都片区溪边指挥部。

  第五、第六征收工作组办公室内,人头攒动,有的正在和前来签约的群众商谈,有的在分析研判征迁业务图,做最后的冲刺。庄松龄是鞋都片区第五组组长,进入提前批签约以来,每天连轴转的工作状态已经让他习以为常。当晚,前来洽谈的群众较往常多了许多,虽然目前他们工作组已经完成了指挥部下达的提前批签约任务,但他和同事们想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力争有更好的签约成绩。

  在第七征收工作组办公室,许四潘和庄德盛正在等待一位搬迁群众前来签约。第七组率先完成100%签约任务后,他们俩立即被安排到第六组协助动迁,主要负责做溪边村两户征收群众的工作,凭借是陈埭镇干部、群众基础好的优势,两人通力合作,签约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我们分到第六组后,当天就完成了一户的签约工作,争取今天晚上,另一户也能顺利签约。”许四潘说。

  在综合协调组,许文友正在埋头编辑捷报信息,当晚提前100%完成签约任务的动迁小组比以前多了许多。后勤保障工作虽然平凡,但许文友和其他同事从不敢大意,搜集各个动迁组的进度信息,并核对、汇总、统计。每一份捷报都是对征收人员的一种鼓励,经常是他刚拟好一个,又接到电话,又有小组提前100%完成签约任务。几个小时里,捷报频传,许文友也忙得不亦乐乎,“最终数据估计要到很晚。”许文友说。

  10月31日晚10点半,鞋都片区涵口分指挥部。

  第一、第二征收工作组办公室内,仍然人头攒动,一片忙碌景象。挂钩第一征收组的副总指挥潘子良正对着征迁任务图,与该组相关负责人分析讨论签约进度。东石镇带队领导颜宏达坐镇指挥,指导协调工作。颜振林带领第二征收组第1小组提前100%完成签约任务后,立即投入其他小组征迁工作。颜振林说,他和两名组员负责34幢房屋的整搜任务。说起经验,他说得很简单,那就是帮群众算好账,与群众交朋友,组员之间分工明确,有的入户,有的算账,配合默契,忙到晚上12点那是常有的事,回到宿舍再商量总结,为第二天的工作做好准备。正当记者想再向他多了解一些情况时,他婉言拒绝了,“那边我还在帮其他组谈,刚谈到一半,我得抓紧过去。”说完,就钻进了签约室。

  在鞋都片区提前批阶段的最后一夜,还未签约的群众心里着急,征收干部心里更急,他们希望被征收群众能够享受到最优惠的奖励政策。这一夜,他们和所有还未签约的群众取得联系,要么上门,要么约到办公室,帮他们算账,为他们耐心地解读,一门心思想让他们能得到更多的实惠。

  临近凌晨12点,鞋都片区四个签约点仍然灯火通明,到处一派热闹景象,许多被征收群众赶来“搭”提前批的“末班车”,享受利益最大化。

  事实上,不管是庄松龄、许四潘、庄德盛,还是颜振林、许文友等人,他们的征迁经历只是鞋都片区全体抽调干部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在他们身上,展现了晋江干部吃苦耐劳、默默无闻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就像许多征迁干部说的,有幸参与晋江城市建设,是一项累并快乐着的工作,有挑战也很有成就感,每个晋江人都希望能为城市建设做一份贡献。

  鞋都片区改建项目顺应民心,顺应趋势。提前批的最后一夜,注定是个不眠夜,注定是个激情、忙碌但富有成就感的一夜。 (记者_齐玉波)

标签:鞋都片区|最后一夜|激情燃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于升志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