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敏月公园月亮池水浑浊:或因旱情所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0-31 09:36
  

  晋江新闻网10月31日讯  近日,常在晋江敏月公园散步的张先生反映,公园月亮池的池水浑浊了很长一段时间,太阳一晒还散发出一丝丝难闻的气味。

  昨日临近中午,晋江新闻网记者来到现场看到,月亮池池水呈黄土色,池水较浑浊,上面还浮着青苔,水位下降明显,现场可以闻到一丝丝难闻的气味。

  池边绿化工人陈大姐介绍,月亮池池水浑浊现象已存在了一段时间,往年都未见过,池水是死水,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与持续多日未降雨有关系。

  记者随后来到晋江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小吴告诉记者,截至本月30日,晋江降雨量<2毫米连旱日数已达69天,旱情等级已属气象中旱,未来一周无明显降水现象,接下来有可能发展成气象大旱。虽然每年本市都会遇到秋旱,但与晋江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秋季还是偏旱。对此,晋江市气象局预报员解释,主要原因是今年8月下旬以来没有台风影响,冷空气偏弱,副高长期控制在我省上空,对流天气较少。

  记者将月亮池水浑浊问题反映给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公园管理处,对方表示,将会对水体进行一次全面综合治理。(记者_黄伟强 秦越 文图)

  相关新闻

  旱情对晋江影响不大

  晋江新闻网10月31日讯  晋江进入已属气象中旱,那对晋江居民生活影响大不大呢?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晋江市小(2)型以上水库总计28座,其中中型水库1座,小(1)型水库8座,小(2)型水库19座,其中部分水库正进行修保安全工程,截至本月24日全市水库水情统计,总库容844.8万立方米。“这个存水量不会影响到我市的供水情况,因为目前晋江的供水源主要通过晋江引水第二通道向南安霞美镇金鸡水闸取水,水源最终进入晋江市供水公司位于池店镇的田洋取水口,再输送到晋江的其他水库,所以完全可保障晋江市民的用水需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

  晋江市农业局种植业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晋江农作物用水难情况并不明显,在季作物受旱影响比较明显的是甘薯。“农业部门已提早做好防旱措施,科学调度水源,积极做好提水抗旱工作,加强农作物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工作。”

  昨日下午,记者从晋江曾井果蔬批发市场了解到,本地产的蔬菜供应市区的数量并不大,约占20%左右。现在供应市区的本地蔬菜主要有香菜、油菜、茼叶菜等,产量还行,近一个月来菜价没有太大变化,少部分蔬菜有降价。(记者 黄伟强)

标签:敏月公园|浑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