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正文

晋江“台历宝宝”选手秀:内“羞”外“勇”小美女刘蔡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05 15:40
  

  晋江新闻网10月28日讯  瓜子脸,大大的眼睛,甜美的笑颜,她就是俏皮可爱的小美女刘蔡煊。今年4周岁的煊煊,可是金井镇毓英中心幼儿园的“风云人物”,唱歌、跳舞、讲故事、播音主持样样在行,11月17日(周一),刚上中班的她还将代表幼儿园小朋友在国旗下讲话,“我们给她准备了演讲稿,她已经练习得很好了,完全不怯场。”妈妈蔡燕妮自豪地说。

  Tip1:多才多艺

  今年暑假,妈妈将煊煊送到英林学习爵士舞。小姑娘在舞蹈方面很有天赋,仅练习了一个多月,就参加了两场舞蹈义演。“幼儿园拿了好多奖状。”妈妈说,除了跳舞、唱歌、讲故事,连幼儿园锻炼小朋友自理能力的叠被子比赛,煊煊都拿了一等奖。“她说喜欢钢琴、古筝。”妈妈在考虑送煊煊上兴趣班,“等她再大一点吧,怕她现在只是一时兴起,毕竟真正学起来的话,坚持最重要。”

  Tip2:聪明懂事

  煊煊是个乖宝宝,乖宝宝狡黠起来,也让人哭笑不得。妈妈送她去上幼儿园,坐在车上,她要开空调。妈妈说,这个天气不用开空调啦,窗户打开透透气,多好呀。煊煊很认真地思索了一下,说:“妈妈,你看,窗户一打开,头发就被风吹乱了,头发乱了就不好看了。”妈妈一时语塞,竟然无从辩驳,于是煊煊的“阴谋”就光明正大地“得逞”了。“她想要做一件事情,不会软磨硬泡,但是会想方设法做到。”妈妈有时候也很佩服女儿的机智。

  Tip3:内“羞”外“勇”

  这恐怕是煊煊最矛盾可是也最典型的标签了。“我们不在的话,她很勇敢,什么比赛都表现挺好的,我们要是在场的话,她会害羞。”妈妈笑着说,其实煊煊挺内向的,为了让煊煊开朗健康地成长,爸爸妈妈特地让她一直参加活动,锻炼她的胆量和与人交际的能力。上周六,晋江新闻网举办的“晋江萌娃走进青阳消防”,妈妈也带着煊煊参加了,“她回来之后很兴奋,一直在说她的所见所想,看她那么开心,我也很满足。”妈妈说,以后还会让煊煊参加更多的活动。

  透露一下,“红红的瓦厝,白色的厝墙石头砌的门窗,甲两扇退色大门这落大瓦厝,是阿嬷住的所在阮惦置这……”这首《阿嬷的教示》,是被誉为“闽南小江蕙”的傅滢滢代表作之一,煊煊被选中出演这首歌MV的童年女主角,届时我们可以一睹风采哦。(记者 谢秀英)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