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理工学院大型奇石展昨日开展 璀璨奇石争奇斗艳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14-10-21 15:13
  

来自山东的郭老板,拿出他的一些得意藏品与泉州石友交流

东南网10月20日讯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谢向明 文/图) 昨日,黄先生在泉州理工学院(原中营学院、客运中心站边)内逛了一圈,一眼就淘到一块经过打磨成圆形的一块新疆戈壁石,在石头的中部有白色条状玛瑙。在他的眼里,意境尤甚,他兴致的介绍,“这块石头犹如黄果树瀑布的丰水期,也还有点像西游记里的水帘洞。”

缘何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各种奇石鬼斧神工的天然之作,是经过上千万年的演变,是大自然赋予它的能量。而当你看过去像什么,它应该就是什么,更多的是人将情感赋予了它们。

记者了解到,经过紧张的布展后,来自世界各地上万件的奇石,齐齐相聚在泉州理工学院的体院场内,于昨日盛大开幕。在会展上,有来自山东画面石、泰山石、辽宁岫玉、南阳独山玉、缅甸翡翠玉、树化玉、云南黄龙玉、安徽灵璧石、广西大化石、莫尔石、内蒙玛瑙、沙漠漆、四川长江石、福建九龙壁、寿山石、浙江青田石、昌化鸡血石、江苏太湖石、昆山石、吉林松花石、广东孔雀石、俄罗斯碧玉、东海水晶。同时,还有景德镇瓷器、宜兴紫砂壶、安徽歙砚及古玩、字画、木雕、珍珠、菩提子等等。这些自然界赋予它们色彩斑斓的奇石,在体育场内争奇斗艳,点靓了市民的眼球。

据福建省观赏石协会会长陈军以介绍,这样的一场大型奇石展,集中了世界各地的品种繁多的奇石,犹如大自然的博物馆,对孩子们的科普世界地理知识都很有意义。他介绍说,琳琅满目、形态各异的木化石、震旦角石、珊瑚化石……让我们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感受到了生命的强大,感受到鲜活的树、鸟、鱼、虫变成化石的,多姿多彩的化石引人浮想联翩。而一些矿物晶体,就能瞬间被这些“天然的艺术品”所震撼,色彩绚丽的孔雀石、晶莹剔透的方解石、石质细腻的石胆石、造型奇特的太湖石、图案优美的龟纹石……这些石头不仅具有天然的色泽纹理,还默默地述说着不同时期自然的原始风貌。让我们在观赏中了解了石的多种知识,也享受到了奇石的瑰丽。

从收藏的角度,陈会长介绍,奇石是属于资源型藏品,不会越来越多,只会越来越少,从近年的行情看,奇石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有些精品石头翻个数十翻也大有所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泉州|理工学院|奇石|争奇斗艳|石头
稿源: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