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夫妻吵架 男子打开煤气扬言自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0-19 00:42
  

  晋江新闻网10月19日讯 夫妻俩吵架,男子将自己反锁在店内,并打开煤气作出过激行为。周边居民担心发生意外爆炸,纷纷出门避险。昨日晚上6许,这惊险一幕发生在晋江市区凤凰城小区附近一包子店。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120急救等相关部门紧急行动,迅速排除险情。

  煤气弥漫引发恐慌

  昨日晚上7时,记者接到爆料赶到现场时,周边数十米范围弥漫着煤气味。据了解,煤气是从凤凰城小区对面松竹路边一家包子店散发出来。当时,消防队员破开店门,从店里搬出三个煤气瓶。与此同时,警方在周边拉起警戒线,禁止有人点烟或使用明火,防止引燃煤气。

  “吓死我了,如果煤气被点燃,后果不堪设想!”尽管险情已经排除,但回忆当初的情景,住在附近的庄阿婆心有余悸。她说,当时男子将自己关在包子店内,在外面可以明显听到煤气泄漏时“嗤嗤”的响声。发现情况异常后,附近居民赶紧报警。

  据了解,民警赶到后,男子还是不愿打开店门。现场浓浓煤气弥漫,一触即发。消防队员一边对店门(卷帘门)进行喷水降温,一边实施破拆。很快,店门被打开,男子被警方带走。消防队员关闭煤气瓶阀门,险情得到控制。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大家都担心发生爆炸,纷纷出门避险!”事发地点附近的居民说,男子的行为太不可思议。记者注意到,事发后,包子店临近的店面多暂时关门停业。

  那么,男子为何打开煤气?据周边居民反映,男子跟老婆吵架后情绪失控,竟然将店门关上,独自关在店内并打开煤气扬言自杀。

  记者随后在店内发现,店内一片狼藉,店外还有被扔出的包子店炊具。“那是他们夫妻俩吵架时自己打砸的”,附近居民说。

  现场处理险情一名消防队员介绍,事发地点位于凤凰城小区附近,周边居民区密集,而且泄漏的煤气几乎达到燃爆的临界点,如果稍有闪失,都有可能酿成大祸。

  法律界一位人士指出,在居民区里,企图用点燃煤气的爆炸方式实施自杀,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已引起民众恐慌,该男子行为已涉嫌犯了危害公共安全罪。 目前,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接受进一步调查。

  记者 胡志法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杜思思杜思思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