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述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0-19 00:29
  

  晋江新闻网10月19日讯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活动一开始,晋江市委就明确把“服务聚民心,改革勇突破,发展走前列”作为活动载体,始终突出服务这个“根本”、改革这个“核心”、发展这个“目的”,实现了凝心聚力促发展。

  凝心,就是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活动期间,晋江率先系统运行党代表工作室,将371名县级以上党代表编排到36个工作室轮值,切实解决党代表“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加快推进“简政放权”、深化“马上就办”,审批事项压缩到法定时限的29.9%,当场办结率80.1%,营造了简单宽松的办事环境;深化“领头雁”示范工程,完善集体经济“1+9”扶持政策,新增80个村集体经济项目101个,全年村财预计增长近千万元;做实“非公党建生产力”,在全国首创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职称评聘办法及非公党建党务人才订单式培养模式,设立“晋江红色6.18”展区,拓展了产学研合作新途径。

  聚力,就是通过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聚集干事创业合力。科级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都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契机,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器,正确处理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实与虚的关系。特别是通过市领导、活动办、督导组,层层施加压力,有的甚至一对一“单兵教量”,发现班子问题、调和班子矛盾,掌握了领导班子和干部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启发了配“好班子”、用“好干部”的新思路。活动以来,领导班子呈现了新面貌、展现了新士气,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

  促发展,就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抓作风与抓改革结合起来,用好的作风破解制约晋江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晋江市委成立了深化改革10个专项工作小组,全面铺开经济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改革项目。更重要的是,晋江突出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浓墨重彩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成为全国62个试点之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专门听取汇报,张高丽副总理莅晋调研,省委、省政府在晋江召开现场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流媒体集中采访,充分展现晋江形象,极大振奋干部士气,为促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提供了强大动力和重要保证。 我们坚信,经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晋江全市的党员、干部必将绷紧弦、卯足劲,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改革发展的正能量,在“五城同创”中,昂首奋进,不负中央期待,不负群众期盼!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杜思思杜思思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