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力争到2019年全市可计算森林覆盖率达23%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0-17 08:18
  

  晋江明年启动全民绿化第二个五年规划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近日召开的晋江市委常扩会研究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的若干意见》(2015—2019年)、《关于扶持现代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若干意见》(2015—2019年)等文件,提出明年起将启动全民绿化第二个五年规划,并鼓励扶持现代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记者_陈维曦)

  力争2019年可计算森林覆盖率达23%

  2009年,晋江出台“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2010—2014年)实施意见,提出的“人植两树,村企校造一景,镇建一公园”等目标已基本实现。明年起,晋江将开启第二个五年规划,力争到2019年全市可计算森林覆盖率达到23%,市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平方米,计划完成非规划林地植树造林6万亩、林分改造提升2万亩。

  为此,晋江将重点抓森林文化、森林生态、森林支撑三大体系十四个重点工程建设,并运用现代科技打造智慧林业。包括加强紫帽山、灵源山等重要山体森林屏障,九十九溪、梧垵溪等21条小流域森林生态景观,城市森林,绿色通道景观,以田园风光为主体的农田林网、以沿海基干林带为主体的沿海防护林以及美丽乡村等景观建设。

  未来5年,晋江市区要新建2-3个城市公园,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国省道、市域主要道路红线外预留20-50米作为森林生态景观通道,计划新建、改建森林生态景观通道40公里,并广种市树市花,对紫帽山、灵源山、罗裳山、华表山、崎山、八仙山、灵秀山等重要山体进行林分改造。

  扶持花卉苗木产业 补助经营户和企业

  为鼓励扶持现代花卉苗木产业,晋江出台了具体的扶持政策。

  政策规定,对新建2000平方米以上大棚温室、1000平方米以上智能温室、2000平方米以上遮荫棚的经营户,按栽培面积给予一次性补助,补助标准分别为每平方米80元、200元、25元。扶持节水花卉苗木产业,对新建设施苗圃按面积给予一次性补助,补助标准为新建蓄水池每座补助10000元,喷灌或微灌每亩补助500元,滴灌每亩补助800元。

  政策还提出将大力扶持省市级花卉苗木示范基地和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对新获得省级花卉苗木示范基地和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的,每家一次性奖励10万元;新获得泉州市花卉苗木示范基地和泉州市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的,每家一次性奖励5万元。

  此外,政策还鼓励推进花卉苗木产业化、机械化、规模经营以及强化产业配套服务,鼓励市树市花苗木培育和新品种引种研发,延伸市树市花产业链,鼓励花卉企业参加展销活动,并实行用水用电费用优惠、办证绿色通道等服务。

标签:晋江|绿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