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受天文大潮影响 深沪港阜海水倒灌陆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0-12 09:41
  

  晋江新闻网10月12日讯  过去的两天时间里,受天文大潮的影响,晋江晋南沿海一带的海水涨潮水位较以往高了许多,在部分区域还出现了海水倒灌陆地的现象。

  “近两天的海水涨潮现象对比,前天的水位高于昨日的海水水位。”昨日上午,有读者向晋江新闻网记者提供了10日中午13时左右涨潮的图片(如上图),该读者所拍的涨潮位置位于沿海大通道深沪镇港阜社区路段。从读者提供的图片可以清晰地看到,海水的水位已经高过地面,漫在路面上,地面水位最高的超过15厘米。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地点看到,海水依旧出现涨潮的现象,但是水位并不如前天的水位高。当地住户张先生告诉记者,过去的两天时间里,他所在沿海区域都出现了涨潮,时间大约都在中午1时左右。涨潮后的海水漫在路面上,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

  据深沪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水涨潮并未给当地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损失,为了保障当地村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镇里已组织专门的工作人员在附近一带巡查,以保证突发情况的发生,能够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抢险工作。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龙湖、金井、英林一带查看海水涨潮现象。沿海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均未发现海水倒灌陆地的情况。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来到安海安平码头沿岸一带查看海水潮位情况,发现港口水势较缓,此时海水正在退潮,记者沿港口一带巡视,未发现海水倒灌路面的现象。

  在晋江安平桥闸管理处,管理处许主任告诉记者,昨日是农历十八,从《泉州湾潮水时间表》可看到,当日潮水最高位时间是在14时06分,最低则会出现在20时06分,安平码头连接的外海是石井港,从当天农历十八潮汐表上可看到,潮时13时46分时候,潮位最高,为642cm,比农历十七潮位最高位低19cm。

  许主任说,就最近一周安平桥闸的水位来看,水位均正常,未有发现水倒灌路面的现象。(晋江新闻网记者_王诗伟 黄伟强 文图)

标签:天文大潮 港阜 倒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