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仁川亚运会闭幕式导演:是电视台直播水平导致了开幕式的失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30 16:40
  

  新华网仁川9月30日电 距离仁川亚运会闭幕还有4天,仁川亚运会组委会30日在主媒体中心举行了介绍闭幕式内容的新闻发布会,两位导演林权泽和张进表示希望通过闭幕式让仁川这个城市能够更加深入人心。

  然而,这场新闻发布会只简短地介绍了闭幕式的内容之后,就变成了开幕式的声讨会。各大媒体就开幕式被办成“韩流推广会”提出了质疑,艺术导演张进则将原因推到了媒体身上,他认为,是电视台直播摄像角度有问题才导致开幕式的“韩流”内容喧宾夺主。

  本届亚运会闭幕式演出的主题是:“温暖且包容的亚运会”。总导演林权泽表示,如何将闭幕式办成一个内容丰富让人们记忆深刻的仪式,一直是导演组反复思考的问题。张进则表示,为了体现主题,闭幕式将由来自韩国“多文化家庭(父母一方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孩子们的合唱拉开序幕。同时,导演组希望通过闭幕式能够“让仁川这个城市的名字深入人心”。

  对于导演组“希望宣传仁川”的这个想法,一位韩国记者指出,在开幕式上宣扬“韩流”的元素过多,真正体现体育的元素过少;从闭幕式内容简介来看,依然是体现“韩流”的内容占主导,有喧宾夺主之嫌,毕竟这是亚运会闭幕式,而非电影节闭幕式。

  对于媒体的质疑,张进感到非常不快。他说,开幕式之后,媒体对开幕式的批评铺天盖地,“我正想好好说说这件事。我想问,只有两位‘韩流’明星真正参与了开幕式故事的展现,还有那么多艺术家、诗人和千余名仁川市民等都出现在了开幕式故事情节当中,为什么会因为两个艺人的出现就为开幕式扣上‘韩流’的帽子呢?”

  张进认为,问题出在电视台直播拍摄手法上面,“点火炬的时候,还有两个小孩子,他们才是主角,李英爱只是他们的保护者和引导者,是媒体将目光集中到了李英爱身上。所以,是媒体制造了‘韩流’喧宾夺主的情况。”

  话语有些激动的张进说“媒体是为了批评而批评”,不承认导演组在设计上存在失误。

  对于导演的批驳,有记者指出,此前,在世界任何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上,从来没有出现过由艺人点燃体育赛事圣火的先例。对此,张进强硬地说:“这是一个组织,我们在组织的框架下完成工作。”

  导演和媒体间的争执使发布会火药味十足。最后,记者们转移了话题,重新将提问转到闭幕式上。

  张进表示:“希望闭幕式的烟火表演能够更加漂亮,也希望电视直播拍出的画面能够更美,让人们记住仁川这个城市。”

            (记者 权香兰 报道员 金敬东)

标签:仁川|亚运会|开幕式|导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