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第三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开幕 展示老年人风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27 09:24
  

  开幕式现场表演精彩的节目。

  晋江新闻网9月27日讯  昨日下午,泉州市第七届老年文化艺术节暨晋江市第三届老年文化艺术节在晋江市老年活动中心多功能综合馆拉开序幕。晋江市领导曾清金、林仁达、林贻达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文艺演出。

  晋江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清金表示,晋江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年人要继续保持热爱生活、昂扬向上、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为推进“五城同创”、打造晋江升级版创造良好的老年文化氛围。他代表晋江市委、市政府预祝老年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并向广大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在晋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老年文化艺术节以“多彩文都·幸福晚年”为主题,活动时间从9月26日持续到10月16日。艺术节期间,将陆续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积极向上的系列活动,举办“我们的节日———九九重阳天长地久”晋江市离休干部集体金婚活动、“情暖夕阳”重阳节祝寿慰问活动、“我参与我健康我快乐”晋江市老年健康运动节、“关爱老人共享健康”老年人科普知识宣传系列活动、“夕阳映社区”老年文化系列活动、“鹤发丹心情系夕阳”市区老干部游园活动。重点突出展示咱厝老年人的丰富生活和精神风貌,并邀请晋江经济报等媒体扩大宣传,与市民分享晋江老人幸福晚年的那些事儿。

  作为晋江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年人欢度老年节、展示晚年风采的重要文娱平台,晋江市老年文化节开办以来,每届都有鲜明突出的主题,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不仅吸引了各镇(街道)、市直各系统组织代表团参加,有效推动了基层老年文化体育的蓬勃发展,激发了老年人文化创作激情,也成为晋江市拓展、创新老干部和老龄工作的重要载体。

  据统计,晋江市首届老年文化艺术节期间,将举行各项大型活动27场;精心选送排练各类优秀文艺节目25个;举办各类文艺体育赛事80余项;各类专题讲座、咨询宣传活动33场;召开祝寿会、慰问大会、庆祝大会22场;组织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百岁老人、病困老同志等各类对象1000多人次;第二届老年文化艺术节期间,不仅精心安排了开闭幕式文艺演出、老年大学校园文化活动周、“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科普宣传、体育比赛等13项大型活动,还走访慰问困难离退休干部、百岁老人、失能老人682人,召开祝寿会、茶话会、座谈会32场。

  开幕式后,形式多样的民俗演出精彩上演。来自泉州各个县市的老干局分别献上了各自的拿手好戏,既有开场舞蹈《嗦啰嗹》、公婆答《闽南五色话》、南音清唱《沁园春·雪》,还有茶歌对唱《茶乡恋歌》等,老人们生动灵巧、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场下观众阵阵欢笑与掌声。(晋江新闻网记者_柯明娇 秦越 文图)

标签:老年人|文化艺术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丁玥丁玥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