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首家廉价航空开航新加坡 首航客满打响第一炮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4-09-25 17:47
  

  台湾虎航明日开航新加坡,开航前3天订位客满,首月平均订位率更飙破90%,让最大股东华航吃下定心丸。图为台湾虎航机上餐点,端出金瓜米粉(右)与台式卤肉饭。图:“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廉价航空公司虎航明日开航新加坡,开航前3天订位客满,首月平均订位率更飙破90%,顺利打响第一炮,让最大股东华航吃下定心丸。内部乐观预估,若后续航点可维持高载客率,最快明年底就能挹注获利。

  华航与虎航集团合资经营的台湾虎航,抢下廉价航空开航头香,趁胜追击,11月再开曼谷、清迈两个航点,扩张速度之快震撼同业,接下来瞄准越南岘港及日本东京。

  台湾虎航的获利能力,更牵动华航转投资收益进度。华航主管指出,第4季将认列台湾虎航开航费用,今年要有获利恐有难度,但随着台湾虎航航网扩张,航机使用率也提高,只要载客率够,明年确实有机会赚钱。

  华航主管分析,桃园-新加坡航线有6家在飞,说是红海战场绝不为过,但台湾虎航以初生之犊之姿冲出高载客率,让华航对其后续表现寄予厚望,随着航点持续扩张,希望这只小老虎能够变小金虎。

  有趣的是,台湾虎航即将开航的曼谷、清迈,恰与复兴航空转投资的威航规划首航航点重叠。因威航还未得民用航空运输许可证,台湾虎航很可能抢先威航开航,势必造成威航不小压力。

  面对台湾虎航强压,威航强调会按既有步调尽快开航,除空服员已到位,首架A321客机也将在10月中旬前完成喷漆涂装,首航票价会比同业(台湾虎航首航新加坡888元台币)更便宜,有信心开航周年交出获利成绩。

标签:新加坡|廉价航空|第一炮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