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李克强纵论新型城镇化 对晋江投融资情况尤感兴趣

www.ijjnews.com   中国政府网  2014-09-20 15:52
  

  “我当过农民,深知传统农民的艰辛不易。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农民的福祉。”9月16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上说。

  会上,李克强等国务院有关领导听取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和安徽省及云南红河州、福建晋江市、山东桓台县马桥镇负责人汇报了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经验、做法和建议。他说,新型城镇化事关国家现代化大局,这步棋走好,是远近结合一个重要战略支点。

  李克强强调,推进新型城镇化,贵在突出“新”字,核心是写好“人”字。要改革创新、试点先行,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一些政府工作人员总是习惯于什么都要“管起来”,这种方式必须要改!

  在听取地方基层负责人汇报时,李克强屡屡与发言者互动,提问直接,回答也坦率,会场不时出现热烈交流的场景。

  云南省红河州党委书记杨洪波在发言中说,红河州大量土地是低丘缓坡地带,他们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出城镇、产业“上山”发展的新思路。李克强对此十分感兴趣:“中国人均耕地面积非常有限,红河州的经验值得好好研究推广。”

  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在切实保护生态、防范地质灾害的前提下,鼓励基层更多大胆探索。

  “我们有些时候,地方自己创造了很好的经验,值得推广。结果只要一总结经验,政府就要拿过来,要推广就要先审批!”他加重语气说,“一些政府工作人员总是习惯于什么都要‘管起来’,这种方式必须要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李克强|新型城镇化|晋江|刘文儒|投融资
稿源: 中国政府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