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红菇价格走高 为何还能热销?周五截止预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18 11:24
  

屏南野生红菇样品实物拍摄

红菇这一稀有野生食用菌,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贵礼物;不少红菇生长点曾一度是家族秘密,一代代传给子孙。然而,红菇价格的日渐攀升,导致其被过度采集。

一村民介绍说,过去刚长出的红菇可以留到第二天采集,可如今村里采集红菇的人多,只要遇到红菇,即便未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也几乎一朵不留。

红菇采集活动空前活跃,主要原因在于近年来红菇价格的飙涨。

“每年涨一百,现在一公斤卖1600元。因为找我买的都是乡邻介绍的,这个价格算便宜的了。”一村民刘先治坦言,红菇价格近年来每年都在上涨。然而,他的红菇不愁买家。

红菇为何价格一路走高,却如此热销?

《本草纲目》记载:红菇“味清、性温、开胃、止泻、解毒、滋补、常服之益寿也”,有着“南方红参”的美誉。它是食补佳品,民间常以正红菇加黑豆或与未产蛋雌鸡炖服辅助治疗贫血、水肿、营养不良及产妇出血过多等症状。

而且红菇至今无法人工栽培。“红菇对生长环境很挑剔,除了天然阔叶林这样的共生林外,还对气候有要求。目前关于红菇生长环境的研究都未能取得实质性的成果。”

“眼看着价格一路上扬,但吃红菇的人越来越多了,店里的红菇销量一年比一年大。”一经销店店主认为,红菇的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而且加上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日渐提高,使得红菇需求量增大。(本文为节选 来源:福建日报 李增祥 文/图)

特别说明:正宗红菇炖的汤非常美味鲜甜!喝汤补血效果特别好!但是菇本身吃起来有点柴,汤特别好喝!

★★★什么样的人适合吃红菇菌呢?
答案是:老少皆宜。
1.刚生了小孩正在坐月子的妈妈
2.常期贫血,面色苍白者
3.常年肾虚,阳虚,阴虚,体弱多病者
4.刚生完病需要快速怀复身体者
5.女性月经不调,面无血色者

【红菇与牛肝菌预订方式

预售价格:308元/250g(半斤),588元/500g(一斤),红菇与牛肝菌同价。

★ 预订电话:请拨打热线85088286(有问题可以加QQ群咨询:370590706 验证码:红菇)

预订时间:2014年9月9日-19日(周一至周五8:30-18:00)

★ 付款方式:预先付款

★ 提取方式:货到自提

★ 提取地址:晋江新闻网公司(青阳迎宾路计生服务大楼6楼)

★ 预订步骤:① 拨打热线电话,提供姓名、电话、预订商品及数量

② 接收确认短信,根据短信提示,预先付款(请保留付款信息)

③ 到货后统一短信通知,在规定时间内上门自取

★ 特别提醒:在预订截止后,我们将与屏南当地供货商联系,所有红菇与牛肝菌,均需由屏南发货。预计2-3天内到货,届时会尽快安排上门领取。

(注:本文所提保健功效及辅助食疗功效,均为民间说法及网友推荐,可供参考,但不代表本网立场)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