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动车家门口过 公交开到村里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17 09:24
  

  关键词:道口经济

  “道口经济”就是依托这些道口的优越交通条件而兴起的经济区域,其既能为高速公路、铁路使用者提供便捷的服务,又吸引周边地区人口、物流。高铁时代来临,朝着打造“晋江门户新城、物流集散中心、新兴产业基地”蓝图,“道口经济”崛起所带来的优势,让内坑的经济发展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

  动车家门口飞驰而过,前往深圳、上海、南昌、武汉等城市不必舟车劳顿;公交车村头穿梭往来,往返晋江市区说走就走……曾经作为革命老区的内坑,如今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高铁时代的来临,内坑“道口经济”风生水起。

  今年60多岁的曾荣进是土生土长的内坑人,现在,他一家住在内坑旧街改造二期的新套房里,享受天伦之乐。“这几年感受最大的就是交通方便了,城镇日新月异。”在老曾看来,是动车的开通,才使内坑这个晋江偏远小镇驶上发展快车道。

  老曾见证了内坑这几年的变化。2010年4月,福厦高铁正式投入运营,结束了晋江没有火车的历史,内坑区位优势不言而喻;当年7月,内坑区域项目建设指挥部成立,掀开了内坑建设发展大跨越的新篇章。

  经济要发展,道路要先行。借助高铁的开通,内坑镇以完善交通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优化投资软硬环境建设为抓手,致力发展“道口经济”,加大招商选资力度,一批大企业大项目纷纷落户内坑。高铁开通后,内坑拓改提升双龙路、北环路和东环路,还新建站前大道、通货大道、物流园大道,镇区工业区道路也在完善提升……

  “道路建设为内坑的跨越发展迈出了关键的步伐。”内坑镇党委书记连建筑说,现在除了有高铁、绕城高速,内坑镇区至泉州、南安、安海等都很便利,未来内坑的道路建设将会越来越完善。

  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增强了内坑区域发展后劲。连建筑说,今年,内坑将着力抓好品牌工业城、站前商贸区、镇区中心区、旧街改造区等五大区域的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深挖“道口经济”的优势,助推内坑城镇建设发展大跨越。

  目前,内坑镇重点项目的建设均顺利稳妥推进,除了恒安智能化生产基地外,晋江陆地港二期项目也正如火如荼建设中。据了解,二期项目中包括物流1号楼、通用厂房、国际快件中心等主要的建筑已经封顶,接下来还将启动二期项目中的冻库、冷链仓库等子项目的主体建筑建设。

  而在普洛斯物流园建设方面,物流园内4个大仓库的主体建设进展顺利,其中1号和4号库预计10月份就可以交付给相关物流企业使用。

  随着内坑系列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和产业结构的优化、提升、转型,内坑的城乡面貌发生了跨越式变化。一个经济繁荣、民生发展、社会和谐、生活富裕的现代化“晋江门户新城”,正在昔日的革命老区迅速崛起。(记者_胡志法)

标签:内坑|道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