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日挣千元”一小伙被骗入传销 喝水要想成白兰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16 08:29
  

  晋江新闻网9月16日讯 “喝水都要幻想自己喝的是白兰地。”辽宁小伙被老乡骗至晋江陷入传销,最终利用房东查房的时机逃出那个“有病”的窝点。

  15日,晋江警方将位于安海的该传销窝点捣毁,当场抓获1名涉嫌非法拘禁他人的嫌疑人,解救出12名受害者。(记者_陈竹 通讯员_庄凌龙 黄德珊)

  老乡让他来做海鲜生意 称日挣千元

  小陈,21岁,辽宁人。回忆起在传销窝点的生活,小陈说,那根本不是正常人的生活,吃和住比猪还不如。

  今年8月,他接到老乡的电话称,在福建发了财,让小陈一起来做海鲜生意,每天赚个千把元是小意思。

  “这位老乡虽然不是我亲哥,但我们从小就认识,一直把他当大哥,没有想过他会骗我。”小陈说。

  8月25日,小陈几经转车来到晋江安海,之后便被这位老乡带至一处租房里。

  “一到门口就有一个自称是主任的人和我握手。走进租房,十几个人一下就把我摁倒在地,问我冷不冷静,配不配合。”

  见对方人多势众,小陈没办法反抗,于是告诉他们说自己很冷静。很快,他身上的手机、银行卡等就被对方收缴了,银行卡密码也被迫告诉了对方。

  “他们说海鲜生意不好赚,现在搞一个国家暗中启动的冷门行业,叫人际网络营销。”小陈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眼前是一个传销组织,知道和他们硬碰硬没有用,便假装配合,准备再找机会逃出去。

  很快,小陈银行卡内的2万多元被投资于所谓的产品,但他根本没看到产品,每天就是上课洗脑。

  小陈说,里面有“小主任”、“大主任”管着他们,不轻易让他们出门,要出门都要申请,每天只吃萝卜白菜,睡觉就在地板上铺一层席子,喝水的时候还要告诉自己喝的是白兰地,吃饭前每个人得说一个成语才能开始吃。“有些人不配合,他们就打。”

  房东查房 得以出门公园内逃跑报警

  9月14日,房东查房,小陈终于等来了逃跑机会。“那么多人住在一起,房东肯定会起疑,‘主任’就让我们先出去,等房东走了再回来。”小陈说,那一天,“小主任”带着他所在的那一组四个人,先去了大排档后来又去了公园。

  到公园里,小陈发现人很多,趁着“小主任”不注意,他拔腿便跑。其实,他逃跑的公园离安海派出所并不远,但是害怕的小陈不敢在附近逗留,直接搭了摩的,到青阳派出所报警。

  因事发地在安海镇,该案被移交给安海派出所办理。安海派出所将小陈接回所后,经过调查,决定马上部署抓捕行动。15日凌晨1时许,20余名警力在该窝点附近实施抓捕。“我们敲了20多分钟,他们才打开门,一开门,我们就冲进去将他们全部控制住。”安海派出所吴警官说,包括小陈在内,那三间房间里总共住了12个人,10男2女。

  经审讯,其中一名韦姓男子系该组织的管理者,管理大门钥匙。他自称是经一名网友介绍来到该组织的,“投资”了1万多元。被问及相信能赚钱吗?已经被彻底洗脑的韦某坚称一定可以。

  目前,韦某因涉嫌非法拘禁他人被刑拘,包括小陈在内的其他12名受害者被警方安排送至救助站,让他们回家。

标签:传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